正文

上海本月起将降低出租车驾驶员承包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42   新闻晨报 字号:

  晨报讯 市交通局昨天宣布,按照本市出租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的实施要求,本市营运出租车计价器已经全部调整完毕。从今天起,全市所有出租车全部按新运价标准计价收费。

  新运价具体内容是:出租车市区顶灯小客车起租价为11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运价为2.10元;郊区区域出租车起租价为9元/3公里,超起租里程每公里为2.10元。

  自5月11日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实施以来,抽样分析结果显示,市民对本市出租车建立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基本表示理解,出租车总体营运情况平稳,驾驶员营收有所增加。

  5月24日,油价再次上调,经过一周营运现状跟踪表明,本市出租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经受了油价上调的考验,由于新运价预留了油价上涨的部分空间,因此,尽管此次油价上涨幅度较大,增加了出租车营运成本,但尚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目前本市各出租车企业正根据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实施方案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抓紧落实降低出租车驾驶员承包指标,清理和规范各种收费等工作。绝大部分企业具体落实方案已报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审核。各企业具体落实方案近期将向驾驶员公示,充分听取驾驶员意见和建议后进行完善,并于本月起正式实施。

  另悉,本市出租车企业承包经营示范合同制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将于本月上旬完成。各出租车企业将参照承包经营示范合同,与新进出租车驾驶员签订承包经营合同,已签订合同的老驾驶员将通过签订补充合同方式加以确认和落实,这些措施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和驾驶员风险共担机制。

  记者钟晖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