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良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32  重庆商报

  ■ 技术参数

  06款阁瑞斯MPV

  长宽高(mm):4790×1800×1970

  轴距(mm):2985

  变速箱:四速自动(丰田原装进口)

  发动机型号:3RZ(丰田原装发动机)

  油耗:≤10.5(90km/h等速油耗)

  最高车速:≥158

  价格:11.98万元—23.98万元

  车辆提供:

  重庆富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这是本年度《车周刊》试驾的一辆“大家伙”,它外形圆润、空间宽敞、操控自如……想想是什么车,可以满载八九个人,内部空间宽大得可以在旅行的途中进行一场“斗地主”大战,爬坡上坎操控自如,非常适合重庆的路况驾驶,油耗适中,百公里仅10升左右。这款2006新款阁瑞斯的面世,在以全球最畅销MPV丰田格兰维为原型的车型上“改头换面”,配备了丰田进口原装发动机,开上它来个自驾旅行,其中滋味真是“爽不胜收”呀!

  

  

  外观:彰显日系血统

  06款阁瑞斯外观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喷涂工艺的水准大幅提高,漆面光滑亮洁,均匀度可以和轿车媲美。异形卤素灯的应用,仿佛给06款阁瑞斯添上了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画龙点睛的一笔。从侧面平视机舱盖,线条流畅饱满,散热器隔栅很有特点,车尾顶部加有扰流板,视觉丰润、动感很强。后大灯、后倒车镜的设计均趋向美观实用,可以看出日系车的特点。实际上,阁瑞斯也恰是一辆以丰田格兰维(GRANVIA)为原型车,完全按照丰田的理念和技术生产的商务型日系车。

  内饰:人性化感受

  坐在这辆“大家伙”的“怀里”,感觉宽敞无比,小记遗憾同事“胖子”向锐没来试驾,想想他平时以奥拓代步,差点把“小奥”撑爆,如果试驾这辆“大家伙”,他那“硕大”的身躯定会显得“苗条不已”。06款阁瑞斯整体的内饰色调采用国际流行的淡色系,八项可调式座椅,无论是什么体型的司机都能很快找到合适的坐姿。车内“高科技”产品应有尽有,先进的导航系统采用了触摸式的宽屏显示器,包含了导航、MP3、DVD功能以及倒车显示功能。最令人称快的就是后排座椅可以有多种组合方式,方便在车上召开小型会议。以后车周刊春游就找这“大家伙”做专车,可以开小会,还能“斗地主”,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操控:舒适稳健

  这款阁瑞斯配备了丰田进口原装的2.7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3RZ-FE发动机。小记在往南山的盘山公路上,了解到阁瑞斯是国内MPV中首次采用轿车底盘的,它的操控性变成了它的一大亮点,并且拥有了中级轿车一般的驾驶和乘坐的感觉。不论是弯道还是变线、平路还是砂石道,都表现得非常稳健。在转弯、加速时车头指向准确,车子没有甩尾、侧倾的现象,行车轨迹也平滑顺畅,而且车内噪音极小。在上山途中,这辆“大家伙”操控轻松,表现不俗,深踩油门,发动机向着3000转/分快速上升,但是车身并没像预想的那样蹿出去,而是动力稳定地输出,且有一种绵延感,上坡时完全没有停顿吃力的现象。

  记者 郭小萍

  ■ 相关链接

  购阁瑞斯送万元名表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在5月10日—6月30日,购买阁瑞斯MPV的系列产品的任一款,均可参加华晨“时间见证品质 岁月成就未来”活动,获得价值5500—9800元不等的瑞士原装“西格玛”全自动镂空机械男表或瑞士“宝路华”全钢全自动机械男表一块。记者 郭小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