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重卡也首选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26  北京日报

  近日,随着油价的上涨,不但广大轿车、轻型商用车用户都越发注重节油,就连一些重卡用户,也表示将把节油视为选购重卡的首选要素。

  长期以来,重卡除了用于码头运输、建筑施工等特殊行业之外,大多用于长途高速货物运输。一条“停人不停车”的潜规则,充分显现了重卡运输的特殊性和竞争的激烈性。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国家发改委已经连续5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原先并不突出的油耗成本问题突然成了重卡用户的心头之痛。连云港运输大户王明磊算了一笔账:一台正常运营的重卡每百公里油耗大约在30升左右,如果按照每年平均运营25万公里进行计算,一年的油耗大约为75000升;如果油耗成本每公升上调2元的话,那每个用户每台车将再多负担高达15万的成本。这位运输大户说出了选择凌野重卡的根本原因,因为它“每天节省90元,一年节省3万元”。其实,以南汽跃进、陕汽等厂家为代表,越来越多的重卡生产企业也将产品的节油性能视为赢取市场的关键。凭借发动机燃烧油料充分、风阻系数小和合理的前后轴设计,南汽跃进凌野以持续较低的油耗,成为了用户青睐有加的新品。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虽然国际油价的“步步高升”给用户带来了成本压力,但却间接推动了国内重卡行业在产品设计上向环保节能高效方向改进。唯有真正实现低油耗、高环保、强动力的重卡产品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决胜市场,才是真正能够为重卡用户实现低成本,高品质体验的尖端产品。

  刘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