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尚让人出乎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陈杰光

  5月25日,阳光灿烂,红牌楼。

  忽然一款车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这款车侧面弧线流畅优美,尾灯造型独特,现代且时尚。远远看去,让人产生想要了解的冲动。走近才知道,这是陆风生产的第一款轿车——风尚。

  早就听说陆风生产轿车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颇不以为然,一个生产商用车和中低档越野车的企业生产的轿车,想来也就那样吧。猛然看到风尚,还真有些出乎意外。眼前的这款车让你无论如何也无法与陆风从前生产的产品挂上钩。细了解才知道,风尚其实是福特引进中国的车型。江铃与福特合资后,将这款车拿来作为合资公司江铃控股的首款家用轿车。一位同行说,风尚与他在重庆看到的福特两厢非常相似。

  确切的说,风尚是一款休闲轿车,其原型车是欧宝的赛飞利,有五座和七座车型,排量有1.6L和2.0L,价格从9.78万元-11.28万元,主打家庭牌。目前市场上与其定位相当的只有普力马。

  粗略了解了一下,风尚的发动机使用的德国技术,变速器也是从德国原装进口引进,技术上是欧洲风格。内饰和配置基本都是现代轿车流行的标准。

  大体看来,风尚既有卖相也有卖点,对细分市场定位也相当明确。不过在日趋激烈的家轿市场上,这款新车要卖好还得颇费些功夫,比如品牌认知、性能表现以及售后等能否迅速得到认可尤其关键,仅仅有诱人的价格是不够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