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在卖车 全心为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访明嘉现代总经理黄幼瑜

  在汽车行业,每个商家对“周年店庆”都非常重视,一方面可以通过周年庆凝聚内部员工的向心力;另一方面也是回馈客户的大好时机。明嘉现代在成都车市算是个年轻的企业,在其三周年店庆来临之际,明嘉现代一改传统做法,提出了让全城市民与明嘉共同分享快乐的一个主题。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让记者非常好奇作为明嘉现代的总经理黄幼瑜是如何考虑的。

  在黄总看来,每年6月都是车市传统的淡季,而且天气日渐炎热,商家都会更加注重为车主提供服务。今年6月却恰恰迎来4年一度的世界杯,而现代汽车又是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作为现代汽车在四川最大的经销商,明嘉现代在这个时刻迎来自己的3岁生日,这对于明嘉现代是个不错的机遇。

  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亲身感受世界杯带来的激情,并共同分享明嘉现代的经营理念,是这次活动的核心内涵。把那些惯用的、华而不实的庆典仪式改变成用实实在在的好处回馈给车主,让更多关心明嘉的人一起参与进来,感受企业文化,才是着眼于长远的经营之道。

  其实,这样别出心裁的活动策划在明嘉现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与本报共同策划的中秋奔月活动至今还为人津津乐道。虽然类似的活动在短期内也许没有诸如降价或者变相降价这类举措的效果明显,但从长远看来,它们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的良好印象和口碑为企业带来的长期效益是难以估量的。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明嘉现代一贯的作风:想常人所不敢想,为常人所不敢为,用于创新,而不急功近利。

  在采访中,黄总多次强调明嘉现代的一套经营服务标准,即:客户满意度,员工满意度和市场份额三者的和谐统一——客户满意了,市场份额自然就会提升;有了市场份额的支撑,员工就会以更高的激情和更坚定的信心投入工作;员工工作投入,客户自然就会对服务感到满意。正是这样的良性循环使明嘉现代每月的销售量都维持在200台以上,成为北京现代“榜样级”的经销商。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黄总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一次,一位客户的车出了事故,明嘉现代的工作人员在接到报案后,一方面着手安排技师开始准备维修工作并帮助处理保险的相关事宜;另一方面,派专人到医院看望在事故中受伤的客户。明嘉现代正是以这样对客户无微不至的关怀实现着他们的经营理念,这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在明嘉现代3周年庆的时候能够享受到他们更新奇的创意,更专业的技术和更贴心的服务。

  本版采写 实习生 陈杰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