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宝来到速腾 开车富有新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8:51  精品购物指南

  

  ——二手车置换

  车主:王先生

  职业:某公司经理

  旧车型:一汽大众宝来

  发动机排量:1.8L

  购买时间:2003年10月

  行驶里程:6.2万公里

  置换车型:速腾1.8TAT

  置换4S店:北京北方华驿车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置换差价:8.98万元

  宝来在市场上有着“驾驶者之车”的美誉,王先生对于自己三年前的决定一直都没有怀疑过。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先生也产生了换车的想法。在众多新车型中,王先生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大众品牌——速腾,真正吸引王先生的是速腾在目前国内A级车的市场中,安全、操控以及时尚性都略胜一筹。一汽大众北方华驿店对王先生的宝来进行二手车的评估,并完成了新车置换。

  车况评估 检测评估流程:首先由专门的二手车评估师对车辆做一个全面、仔细的检查,包括车的外观与内饰、相关电器设备以及发动机和底盘,并给出一份比较详细的评估报告。

  静态检查 车辆整体外观非常完整,没有明显的碰撞修复痕迹,金属漆没有破损的痕迹,轻微的划痕也基本上没有;打开车门检查车架连接,没有发现弯曲、变形的痕迹;检查车辆后备厢,备胎、维修工具没有使用过,证明车辆没有出现过“路上故障”;车辆内部略微出现了一些使用过的陈旧痕迹,但是经过美容整备能够焕然一新;发动机舱内布置整齐,没有明显的改动痕迹,各部件位置正常;底盘有一些轻微的剐蹭,悬挂良好,轮胎磨损正常。

  动态检查 车辆启动后动力感觉良好,发动机噪声略大,尤其是空调开启后噪声明显有所增加,发动机抖动程度不明显,短暂热车之后发动机噪声明显下降。行驶中车辆动力结合良好,变速箱挡位清晰,轮胎与地面结合良好,但是开车之后的噪声还是比较明显。转向比较灵活,刹车工作正常,驾驶员操控感觉良好,但是乘坐舒适性一般。

  综合评定 该车整车性能良好,车主保养得当,无重大事故,各部件使用正常。

  评估价格 12.1万元

  专卖店给的价格比王先生的预期价格低了将近4000元,主要是车主对二手车的残值的期望值过高,加上这两年的新车降价幅度较大。最后,在双方的努力下,终于以12.3万元的价格成交,同时,在速腾新车销售的当天,王先生就开着新车回家了。

  车主反馈 王先生对于速腾轿车相当喜欢,同时,对于北方华驿在二手车方面开展的以旧换新业务非常满意,手续简单,而且价格也较合理。他表示如果一汽大众再出新车,说不定还要选择在4S店再做一次旧车置换。

  翟文涛

  首家厂商二手车中心北京成立

  东风日产二手车(北京)交易中心日前在位于北京花乡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二期经营区开业,东风日产也成为中国首家直接投资经营二手车业务的汽车制造厂。

  东风日产二手车交易中心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北京地区的东风日产品牌特约经销商共同投资建立。在经营方式上,东风日产二手车交易中心以NISSAN认证二手车为经营核心。中心的建立合并了区域专营店二手车经营中的零售功能,并由东风日产直接介入。在组织模式上,东风日产二手车(北京)交易中心是中国首家由汽车制造厂和经销商共同投资组建的二手车经营实体。在经营理念上,东风日产提出了“安心”这一看似简单的诉求作为二手车经营的核心理念。

  在东风日产二手车交易中心购买二手车,顾客不仅可以根据由中心提供的客观透明的车况信息安心挑选车辆,更可以在购买后获得安心的使用保障。例如,中心承诺对售出3天或者车程150公里的二手车可以更换,对驾驶半年内或者车程在1万公里内的日产认证二手车提供保修服务。“中心”也销售东风日产品牌的新车。

  江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