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众的哥上演正义剧 30辆的士车灯射向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01  今日早报

  早报讯 面对两名涉嫌抢劫的男子,温州瓯海区30多名热血的哥合力包抄,把他们一一按倒在地,并扭送到娄桥派出所民警手中。两嫌疑人目前已被刑拘。

  温州的哥凌晨被抢四百元

  小冯是温州的哥。5月25日凌晨1时许,他开着空车正寻客人,经瓯海新桥街道时,两名男青年拦车。上车后,这两人说了句“到古岸头”,接着闷声不响。小冯见状起疑心。

  他知道,从新桥到瓯海区娄桥街道古岸头村,有几条路可走,其中一条经过被的哥称为“守护神”的警务查报站。小冯问:“我们走哪条路?”对方回答:“随便你开,10元钱把我们送到就行!”

  小冯不觉放松警惕,将车开到古岸头村偏僻处停住。就在这时,两青年突然凶相毕露,掏出明晃晃的尖刀,架住小冯脖子,抢走他的400多元钱。小冯冷静沉着应对,并牢记对方的相貌特征。

  出车时半路发现嫌疑人

  第二天,小冯照样出车。5月26日凌晨1时许,当车子经过新桥街道一条大街时,路边两名男青年引起他的注意。只见对方走走停停,不时交头接耳。为看清楚些,小冯特意将车子靠近对方。

  定睛一看,他几乎叫出声:“就是这两个小子,昨天抢了我的钱!”为不认错人,小冯先后四次将车子巧妙接近两青年, “没错,就是他们!”小冯一边用手机报警,一边思忖如何应付。

  此时,这两名男青年没有任何察觉,一直在大街上缓慢游移。在民警赶来之前,小冯怕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跟丢人。于是小冯急中生智,开始拨打同在温州开出租车的老乡、朋友等人的电话。

  众的哥二话没说齐盯人

  接到小冯的求助电话后,众的哥二话没说,就往这边赶。路上,他们又打电话给其他夜班的哥……就这样,几分钟之后,正在附近出车的数十名的哥都收到了这一信息,大家加足马力,从市区各个方向,纷纷往新桥街道靠拢。

  的哥越聚越多,开着车紧紧盯住这两名男青年。两名男青年很快意识到大事不妙,于是拔腿就跑,随即一溜烟钻进一条小巷里。“他们跑不了了!”熟悉地形的小冯立即引领大伙堵住小巷两头,并下车追赶。很快,在小巷的墙角,这两名男青年束手就擒。

  夜幕下的车队宛如长龙

  接警的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当民警在的哥协助下扭住涉嫌抢劫的两青年走出小巷时,“刹那间,巷口响起一片车子发动的声音,齐刷刷射出的车灯亮如白昼。”经办民警事后说。

  此时,仍然有许多的哥陆续赶到,一名的哥说:“当时场面壮观极了,押送嫌疑人的警车走在前面,我们跟在后头,夜幕下的车队宛如蜿蜒的长龙。”

  经民警连夜审讯得知,这两名男青年分别为湖南籍雷某和重庆籍黄某,他们对抢劫出租车司机小冯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被的哥抓住前,他们正在物色下一个目标。

  通讯员 陈明毅 张斌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