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重获路权满月记实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08  新浪汽车

  自4月1日限小政策解禁以来,至今已是月余。在这一个多月中,各地的小排量车主们纷纷表达了他们重获路权之后的那份欣喜与愉悦之情。在各款小排量车当中,以奇瑞QQ的车主队伍规模最为庞大,可以说,他们是小排量车主当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群人。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一些QQ车主,聊了聊限小解禁这一个多月以来,大家在当地的一些行车感受。

  路先生,蓝色奇瑞QQ车主,上海

  上海是最早施行限小解禁政策的城市,“限小”与“限污”双管齐下已经成为上海的一大解禁特色。在采访路先生时,他不无感慨地告诉记者:“我每个月都因为业务上的关系要去一两趟杭州,从我住的地方原本可以直接上高架路很快就到沪杭高速,方便又省事。但是以前因为限小,排量在1.3以下的车都上不了高架路,我只有开着我的QQ车从底下绕一大圈,费半天劲才能上高速,遇上堵车就更麻烦了,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得花三小时。二月份一听说要解禁,赶紧领了‘绿标’,虽然也花了不少钱,不过走高架的感觉还真是好啊,节省时间不说,对我的业务也很有帮助。主要是杭州离上海近,有时业务上有些什么疙瘩或者小问题,我现在都会直接驱车过去解决,不用再为路途上所花的时间而烦恼。上个月,我就有过一周之内去三次的记录。呵呵,现在,那边的客户合作热情更高了。”

  李小姐,红色奇瑞QQAMT电子自动档车主,北京

  “限小解禁带来的方便我感受太深了,”一听说记者的采访意图,李小姐就兴奋地脱口而出:“解禁后,我现在每天下班都能提前15分钟到家。我家离单位原本也不算远,可以前就是因为小排量车不让上长安街,害我只好从虎坊桥的单位沿着巨堵无比的西客站绕行,回到西长安街边上的家,多花了不少时间。现在就不同了,能在宽阔的长安街上行驶,心情都觉得畅快很多。再说,政府一直在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小排量车节能又环保,大伙儿不是应该大力支持的吗?!”

  何小姐,黄色奇瑞QQ车主,武汉

  武汉长江大桥、江汉一桥是武汉市最主要的交通线路之一。自从4月1日起,武汉市取消限小政策之后,1.3升以下的小排量客车都可以通过这两座大桥了。何小姐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限小政策解禁后,我的小Q就能走长江大桥和一桥了。每周,我照例都要回对岸老妈家看看她,自从能走桥后,方便了不少,节省了时间不说,油钱也省了不少呢。平时到汉阳要走二桥,现在走大桥距离近多了。我的感觉这个政策很好,也是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大势之所趋,要是大排量车都换为奇瑞QQ这样的节能又环保的小车,那一天得省多少油啊!”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听到,大部分消费者认为“小排量车现在不受限制了,在城里开车上下班,越便宜越省油才最实惠。像奇瑞QQ这样既环保又节能的小排量车,理应成为‘节约型社会’的一大消费主流。”

  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有34.2%的潜在消费者考虑改用小排量汽车。另外,记者从一些经销商处获悉,小排量车解禁月余,原本不温不火的微车市场迅速升温,像奇瑞QQ等各款微车全国销量都在直线上升。有专家称,预计2006年微型车产销量将超过120万辆,同比增长将超过20%。事实证明,小排量车的春天就在眼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