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气实时监测系统年底上岗 北京各环线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9: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今年底,北京的汽车尾气检测工作将实时进行。这是昨天上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北京贯彻实施大气、水和固废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时,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的。

   据介绍,今年年底,本市将建成包含41套设备在内的29处道路交通污染监测系统,主要分布在二、三、四环路和八达岭高速(回龙观路段)、学院路及南中轴路。道路交通污染监测系统主要有三方面内容,其中主要检测道路车流、车速、车型;遥感监测可以检测单车道及多车道断面尾气;建在主要道路边的交通污染检测站将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测。

   另外,在本市现有机动车检测厂尾气检测监控系统中,共有42个检测厂、224条检测线,已全部实现联网。这套系统能够自动收集上报尾气检测数据,具有数字化视频监控、远程管理检测设备,每天可自动收集6000至1.4万辆车的检测数据。

   在昨天的视察中,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还透露,本市将在年底设立100个噪声污染监测点。它们分别安装在小区中、城市主要交通干道、机场附近、商业网点等。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