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英雄会全能挑战赛谁将PK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36  新浪汽车

  日前,奇瑞旗下瑞虎经销商广发英雄帖,在全国拉开了瑞虎英雄会全能挑战赛的帷幕。据悉,第一场比赛将在山西太原举行。据活动组织方——瑞虎经销商山西晋中一位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为止,已有56名车手报名,其中有轿车、SUV等多种车型。

  据了解,这次全能挑战赛主要设置了节油、百公里提速、绕桩、爬坡、停车入位、装载和紧急制动停车等项目。对于车子的油耗、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来说,是一项综合的考验。

  山西晋中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表示,虽然目前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车型较多,既有性能优良的轿车,也有外型时尚的SUV,但我们对于瑞虎的性能依然很有信心。——因为相对于轿车而言,瑞虎NCV采用全新设计的大架式独立悬挂系统,不仅在保障乘坐舒适性的基础上提高了通过性,另外,由于瑞虎安全性能以SUV为参照标准,以防撞性能为核心的被动安全性能更是超越了普通轿车。而相对SUV来说, 由于瑞虎采用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底盘,因此在操控性方面表现更轻盈便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瑞虎2.4百公里油耗也不过8.0L而已,比SUV动辄10L以上油耗有着明显的优势。

  “全能”是近两年来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丰富,轿车、SUV等车型都进入了普通个人消费市场,在保证良好操控性的同时,更安全、更实用、动力性更好等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再加上燃油价格上涨,节油性又成了新的消费热点,业内的“节油大赛”也是此起彼伏。此次瑞虎英雄会提出的“全能”理念,无疑是人们对汽车性能需求不断提高的一个最好注脚。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这次活动不同一般的节油赛、拉力赛,更加侧重车辆的“全能”性,SUV和轿车参加这项赛事都有各自的优劣之处,——普通SUV在通过性、安全性方面占有优势,在操控性、油耗方面则表现比较弱,而轿车则恰恰相反。总体而言,这次比赛的结果比较难以预测,一切都需要拭目以待。不过瑞虎作为一款NCV(新概念轿车),将轿车优势与MPV、SUV的特点嫁接在一起,其在油耗、动力性、通过性、实用性等综合方面表现更为均衡,获胜的几率相对会大一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