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停车收费谁说了算专题 > 正文

北京西单胡同乱收停车费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溪实习生鲁曼) “这些停车位是西单附近的最低价,但是没划线的地方到底能停车吗?”读者李先生反映,西单附近寸土寸金,停车费一律是1小时5元,但在与西单商场近在咫尺的背阴胡同里却有几十个1小时2元的便宜车位,不过这些车位全都没有划线。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城区背阴胡同看到,本不宽敞的小路北侧或横或竖地停靠了30
多辆汽车。两个身穿蓝色工服的男女正忙着指挥车辆停靠。

  记者刚刚将车停稳,女收费员立即打探起离开的时间。“你们是正规的吗?地上怎么没划线啊?”记者问。“当然了,不信你看那边立着牌子呢!”顺着她指的方向,记者果然看见一块印有“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样的蓝色停车收费牌,其开具的发票上盖着“北京华腾西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的公章。

  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告诉记者,台阶上的空地原是一片违建,几年前将其拆除之后,在空地上随便停车仍会被贴罚单。一年多以前,这里突然竖起了停车收费的牌子,却没有划出相应的车位。“这么多车都停这儿,乱七八糟的,出门都费劲。”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为停车,附近的居民们没少和两位收费员吵架。

  北京华腾西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背阴胡同的停车场确实归他们公司管,“牌子应该是交通队给立的。”而府右街交通支队交通科的民警则称,停车收费牌应该由市政管委审批,他们也不清楚背阴胡同的停车位是否得到了批准。

  记者又咨询了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停车设施管理处与西城区市政管委,两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说,他们那里没有背阴胡同停车管理收费的审批备案。这就足以表明,背阴胡同的停车位是违规的。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