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夏奏鸣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2:21  青年时讯

  按照常规,过了五一,夏天便算是来临了。2006年夏天的脚步似乎更快了些,刚进5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就飚升到了30摄氏度以上,人们度过了一个酷暑般的长假。

  持续高温的还有奇瑞汽车,进入到2006年,奇瑞汽车似乎一直在高温状态,先是放言要生一帮孩子打群架,后来又喊叫“中国汽车不疯狂就不能生存”,不知道是不是那些不是从市场上捞来的钱,着实地烧着了奇瑞。持续高温对正常的生理机能有着不可低估的损害,泼点冷水进行物理降温,也许会对奇瑞的成长有点好处。

  同样经历了高温的还有吉利集团的金刚汽车,为了考验新车的各项指标和性能,金刚从4月开始,将穿越全国19个省市;五一酷暑中,金刚成功地穿越了新疆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按道理说,曾经一向喜欢大放狂言的李书福应该在这个时候,再增加点温度,而回头仔细一想,李董事长沉寂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大概在单枪匹马的苦斗后,在市场这架烤炉的炙烤后,李董事长已经回归到了扎扎实实造自主品牌好车的冷静。

  成都依然是骄阳似火,而通用君越采用的“智慧”型AFM3.0LV6发动机,由于拥有DOD变排量技术引擎(即在负荷小的时候关闭半数汽缸,停止供油和点火,而当需要时,给油加速,汽缸即刻全数投入工作。),使动力和节油如鱼肉与熊掌般兼得。在汽油价格飞涨、高温不降的今天,君越更像是青城山上酷热中的一丝凉风。

  武汉特殊的地理环境,自然更逃脱不了高温的笼罩。东风本田CIVIC新车上市伊始,便以火热的局面开场,广告、消息漫天飞,尽是些利好的喜报,大有用CIVIC来为去年新CRV没能完成5万辆销售指标争口气的架势;但是CIVIC质平价高的定价,却受到业内和消费者的不少非议。前些日,东风本田突然表现出不胜高温,自我休克了:对外宣布,暂时不再接受新车预订,据自己说是预订太多,产能不能满足市场。其实,行内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样的“休克疗法”作为市场手段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东风本田眼下便使用这样的“休克疗法”,不知道是早了还是晚了。

  东风标致也耐不住寂寞了,五一长假刚过,新东风标致307便隆重登场了,这个用高科技全副武装的超级武器,有点开启汽车全面智能化的来头。

  东风起,战鼓密,同室操戈,相煎何急?CIVIC和新307同为东风旗下的直系亲属,在一个市场上刀兵相见,似乎有点残忍。不过,市场如战场,就是如此的无情。中国也有句老话,亲兄弟还明算账呢。不知道这场厮杀,结果是不是东风成为最后的赢家?

  东风雪铁龙在经历了富康老英雄的迟暮,爱丽舍美人的老去,赛纳和毕加索的叫好不叫座之后,最终使出撒手锏——凯旋。从名字就能感觉到,东风雪铁龙势在必得的决心。与东风本田CIVIC的虚高不同,凯旋以目前国内C级车标准的装备和性能,并以此超级装备参与B级车市场的竞争,颇有些当年孙膑“田忌赛马”谋略的味道。

  初夏的气温虽然高了一些,不过景致却仍然迷人,驾驭着用人文和情感打造的工业产物——汽车,在发动机轰鸣的同时,也隐隐听到了早来的蛙鸣,加之车界战场的风啸马嘶,果然是一场初夏奏鸣曲,不过,在这个奏鸣曲的大协奏里面,似乎还有十面埋伏的旋律。李弘一/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