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五星级"全新配置 06款别克GL8陆尊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22  新闻午报

  ■文|晨风|

  5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推出全新配置、全面升级的别克GL8陆尊06款新车型。四款新品的定价分别为:GL8陆尊CT舒适版28.8万元;GL8陆尊LT豪华版31.8万元;GL8陆尊GT精英版34.8万元;GL8陆尊XT导航版37.8万元。即日起,消费者可通过全国260家别克品牌授权营销服务中心进行预订和购买。

  享有“陆上公务舱”美誉的别克GL8系列以优异的口碑,多年来一直傲视国内高档公商务MPV市场,此次06款陆尊在保持原有大气庄重的尊贵感和现代激越的造型风格基础上,新增诸多“超五星级”豪华配置和先进科技动力,为国内高档MPV市场再标新高。

  ★最新科技结晶引擎

  06款陆尊所有车型都装备由北美通用汽车动力部门最新研发的3.0LVVTV6发动机,这也是通用汽车HVV6(High-ValueV6)引擎系列中一款最新科技结晶。它能根据车辆行驶状况和发动机负荷智能调节气门的开启时刻,不但极大提高燃油利用率,还具有非同寻常的动态响应性,低转速时灵敏轻快,中高转速时凌厉坚韧。同时新GL8陆尊还使用了GM-LAN高速通讯总线系统,结合目前最尖端的32位微处理器E67发动机控制系统,为引擎提供更精确更快速的数据交换平台。

  新陆尊配备的ETC电子节气门能综合油门踏板位置和脚踩踏板的速度,以及发动机转速、冷却液温度、底盘电子控制信号等信息,自动调整节气门打开的大小,完全避免了机械式的油门踏板杆系中诸如间隙、磨损等引起的误差,保证动力输出更加精准,还能有效提高燃油利用率,令动力输出更加平顺自然、精准有效。新陆尊9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的油耗仅为8.6L,尾气排放符合欧洲III号绿色环保排放标准。

  ★右侧电动滑移门

  新陆尊首次在国内采用进口豪华MPV上才使用的一触式右侧电动滑移门设计。只需在车内轻按按键,即可轻松实现右侧车门的迅速开启或关闭。

  ★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

  新陆尊XT导航版上的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配备了智能中英文双语语音提示,内存全国140个城市的电子地图和常用设施,以及36处常用地点存储记忆功能。

  ★顶级音响系统

  06款陆尊继别克LaCROSSE君越之后,再次装备世界顶级音响品牌Harman/Kardon,成为国内首款装备世界顶级音响的高档MPV。澎湃的输出更完整重现真实的现场立体感,使乘客可以畅快感受完美无瑕的高、中、低音的丰富层次。这套音响还特地为第二排乘客带来全新的音场优化设计,通过特别的EDPL平板扬声器和整车音效的系统调校,中排乘客能够享受到“绕梁三日”的美妙音效。

  ★贵宾式座舱

  06款陆尊独有三音源功能,可实现三方同时使用DVD、CD和收音机的剧院DVD三屏影音系统,第二排座椅新添的舒适腿枕设计,增大了30毫米的中排空间的贵宾式座舱以及车内全新的豪华剧院灯照明系统。

  锐志渗油事件后续

  丰田发表声明致歉

  一汽丰田REIZ锐志轿车发动机频频出现渗油现象,近日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本周,一汽丰田向本报发来“REIZ锐志渗油”情况说明,并向消费者致歉。

  渗油原因

  对于渗油原因,一汽丰田销售公关负责人李湘表示,REIZ锐志是在发动机装配过程中由于装配工艺问题,导致部分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机油渗出问题。原因是油底壳的黏着剂涂抹面上,沾到了不纯净物,从而导致黏着性能降低。所谓不纯净物,是指发动机组装时使用的机油或者作业方法不当而沾上的油渍污迹,以及加工液残留物。因此,REIZ锐志出现渗油与设计无关。针对此问题,工厂方面已于2006年2月进行了彻底改善,包括进行不直接触摸黏着剂涂面,或者是即使触摸也能够减少黏着不纯净物的作业方法和作业环境的改善。他表示,在工厂方面该问题已经彻底解决,经过改善后的车辆到目前为止,未接到再发生类似不良问题的报告。

  未被召回

  此次渗油事件一汽丰田为什么没有采取召回措施?李湘解释,此次发生的渗油是少量渗油的问题,不会发生损坏发动机功能的情况。车辆进行正常定期保养,均可及时发现此问题并能得到处理。该问题不会导致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不涉及车辆的行驶安全,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一汽丰田没有采取召回的方式。

  补救措施

  针对部分REIZ锐志发动机出现少量机油渗出问题,3月中旬,一汽丰田曾就该问题及处理情况对外发表了正式答复,并请发现该问题的用户及时到经销店进行处理。到目前为止,到店维修保养的车辆其渗油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截至5月16日,工厂进行工艺改善前的车辆,有90%以上已经到经销店进行确认;经销店对发现问题的车辆进行了积极妥善处理。■晨风

  鱼与熊掌兼得

  自主品牌汽车叫好更要叫座

  在我国,历数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之中,人们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真正取得实质性进步、叫好又叫座的要数长城哈弗CUV。

  所谓叫好,指的是它挑战世界顶级的安全标准。3月底,哈弗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欧洲NCAP标准(包括正碰和侧碰)进行了一次全程碰撞。结果振奋人心,哈弗一举达到了欧洲NCAP标准四星级。测试标准远远高出我国政府和欧洲政府安全法规,与美国和日本NCAP标准相当。这是名副其实的“自主品牌国际最高标准第一撞”!

  据了解,哈弗上市之后,长城从来没停止过进一步技术改进。大的升级有两次:一是去年下半年,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和双安全气囊的哈弗B3上市,这款车在德国完成强检试验,也曾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按照我国安全法规标准进行过碰撞,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时隔半年,哈弗再次升级,又在原结构上对整车强度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安全性能有了更大幅度的提高,敢与国际著名品牌汽车媲美。可以说现在的哈弗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当之无愧最安全的车型。

  所谓叫座,最有说服力的是销量,哈弗去年6月上市,当年销量突破万辆,今年1-3月哈弗销量达6800余辆,不仅是SUV市场增长最大的品牌,也在目前所有1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汽车中稳居榜首。更令国人高兴的是,这款车在国际市场受到了高度评价和普遍认可,单一品种半年多实现出口已超过3000辆,堪称是中国品牌中最成功的一款。■亦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