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胎不能当原胎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13  商都汽车网

  备胎是应急使用的轮胎,不能长期使用。备胎不管宽与窄,生产厂家都有特殊的生产和使用要求。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因为车子跑了若干公里后,就把原胎换成备胎使用。由于备胎和原胎的生产时间不一样,轮胎老化、硬化程度、寿命和变形都不一样,所以长时间使用是不安全的。备胎应该在紧急使用后,及时更换成原厂胎。

  此外,普通低压胎的胎压在2至2.2个“气压”之间,而备胎则在2.7至3.2个“气压”之间。高压备胎一是为了保证形状;二是可以减小高速行驶时爆胎的概率,但不能长时间、高速使用。车主在换上备胎后应及时地找专业人员调整胎压,把气压调到安全状态(2.7兆帕左右)。

  专卖店里,对原胎的调换使用是有严格要求的,备胎更不宜参与调胎。轮胎的调胎本身是在权衡不同部位的磨损,而且目前已经不提倡左右调胎,前后调胎也存在着磨损不同的问题。备胎由于磨损不同,参与调胎将会使不安全隐患增大。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