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10大“高开低走”车(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23  四川在线

 
长安铃木 雨燕


  雨燕

  长安铃木此前的产品奥拓和羚羊销售几乎都集中在二线城市和西部地区,而雨燕的定位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城市时尚车型,这对长安铃木实在是一次惊险的跳跃。雨燕的销售乏力使得长安铃木当前的处境极为尴尬,2005年年初,为了雨燕的上市时机,长安铃木也是煞费苦心。一开始,雨燕预定05年年底上市,后推迟至05年年初,随后又定为3月底,但是由于当时上市的新车数量较多,长安铃木再次将新车上市的时间向后推迟到2005年4月底的上海车展。雨燕的前期推广一开始就连连犯错,一再推迟上市时间,原本希望造成市场饥渴,但是上市之后的雨燕价格和已经投产的飞度相比并无优势,而且只提供手动挡也失去部分消费者。
 
昌河铃木—利亚纳


  利亚纳

  05年日本铃木将战略重心转向昌河铃木合资公司,向昌河铃木输送一款新车——利亚纳,并且根据国内的行驶路况等特点研发了新款发动机。无独有偶,利亚纳市场表现“高开低走”,由于定价过高,外观和内饰风格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国内经济型车市中没有占得半点便宜。所以不得不改变策略,推出两厢利亚纳的同时调整三厢利亚纳的市场售价。3月23日,昌河铃木对外宣布两厢利亚纳上市,共有5款配置车型;与此同时,三厢利亚纳全系列降价9000元。

  三厢利亚纳目前市场竞争乏力,由于定价过高,再加上目前国内1.6L排量合资伊兰特、凯越不断加大优惠幅度,捷达、宝来、高尔夫又全系列调价,而国产车型骏捷低价冲击市场,新旗云1、2月份市场表现独占鳌头,一时间各合资、国产汽车厂商围绕着价格不断变换着招数,使得利亚纳市场份额更是急剧萎缩,市场售价也由原来的10.28-11.78万元的基础上大幅度优惠,最高达1万元。(张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