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星夏雨开车 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夏雨上个月才凭借在《上海伦巴》中的出色表演夺得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虽然离他出道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已经相隔十多年,但是他的汽车情节还是在那个时候建立起来的。

  16岁的夏雨,在卢沟桥拍摄他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剧组里的几辆北京吉普2020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1996年,夏雨买了他的第一辆车———红色菲亚特乌诺,他花了很多心思在车上贴了好多精彩的滑板贴画。后来换车的时候,这辆车卖给了一个女孩,一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当他再看见那个女孩和曾经属于他的那辆车,车里车外那些贴画一点没损坏,全是原样,当时夏雨感觉特欣慰。

  不过,现在的夏雨对车的看法也渐渐改变了,那时候对于车,他是恨不得把家都搬上去,装饰得很好,现在用的车他几乎都不作装饰了,而且选车也喜欢选空间大的运动型车。今天驾驶着斯巴鲁力狮的夏雨,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夏雨对车的要求与力狮给人的感觉很吻合:内敛、平静而不张扬。

  安全第一,不仅是夏雨对车的选择,同时也影响到夏雨开车的风格,夏雨对自己的开车风格的自我评价是,比较稳。不过在刚开始开车的时候,夏雨也曾做过很悬的事,两个大卡车会车的时候他从两个大卡车之间穿过去,刚好够过,两边几乎贴着反光镜。现在是越开胆子越小,也是一种稳重的表现,毕竟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夏雨说,因为多次在路上看到交通事故就会深刻理解安全第一了,平平安安开车回家,这才是最重要的。

  早报记者常雄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