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多功能MPV战火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1  新民晚报

  随着家庭用车需求的升级,家用多功能MPV需求从今年开始不断升温。“五一”黄金周过后,随着海马普力马和上海大众途安的价格调整,市场的眼光齐刷刷引向战火再燃的家用小型MPV。

  今年年初,普力马推出了06款全系列产品,对原车增加了配置,价格介于13.86-16.56万元之间。在“五一”旺季期间,普力马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而途安率先在“五一”黄金周之后出手搅局。5月8日,上海大众宣布对旗下途安系列降价1万元,其中,2.0L途安售价调整为16.98万-18.38万。此举无疑进一步拉低了家用MPV的购买门槛。

  普力马和途安的价格战火也波及到了进口家用小型MPV,如起亚佳乐等。虽然起亚佳乐的价格在消费税调整后上涨了5000元,但是最近又回落到原来的16.8万元,韩国起亚汽车上海总代理中智汽贸表示,这是新消费税实施一个月后进行的理性调整,也是还利于消费者的一个举措。

  从经销商处了解到,进口起亚佳乐今年以来一直销售火爆,每批车到岸不久基本就被抢购一空。在今年的绿色环保车置换高潮中,佳乐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新选择,除了价格较低这一因素外,丰富的配置,舒适的乘坐空间都是消费者中意的理由。起亚佳乐在申城街头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在普力马和途安等国产家用MPV降价带来的影响面前,作为进口车尽管依然旺销,但也采取了积极的姿态来应对。

  由于起亚佳乐这款车在市场上口碑相当不错,拥有同类国产车上一般很难看到的高档配置,维修和使用的成本却很低廉,保修更是进口车中少有的2年60000公里。这次价格下调后,在进口车中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性价比和服务优势。

  除了目前国产的途安、普力马、毕加索,进口的佳乐、美佳等外,与本田思域同平台的本田stream(时韵)也可能投入国产,家用多功能小型MPV的阵容有望继续强大。在逐渐激烈的市场战火中,打价格牌固然重要,但是只有像起亚佳乐那样做到真正的性价比和服务优势,也才有望成为领军人物。晨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