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凯美瑞杀伤力有多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售价19.78万至26.98万元

  被欧系车视为“头号劲敌”的丰田汽车又一次为中国车市带来价格震憾!昨天下午,丰田汽车全球销量最好的中高档轿车凯美瑞在广州丰田下线,五款国产凯美瑞分别采用AZ系列2.0L和2.4L直列四缸DOHCT-i发动机,售价19.78万元至26.98万元。

  主角点评

  袁仲荣:所有车型都是竞争对手

  按照广州丰田的说法,在广州丰田南沙工厂生产的凯美瑞为丰田第六代凯美瑞的旗舰,与不久前在北美、日本上市的第六代凯美瑞基本型拥有同样的丰田品质和核心技术,但国产的旗舰型外型更尊贵、内饰更典雅、配置更豪华、乘坐更舒适。

图为凯美瑞

  凯美瑞是丰田汽车旗下最重要的中高级轿车代言车型,上世纪80年代面世以来,已发展到第六代。凭借出众的舒适空间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凯美瑞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崇高的美誉度。过去9年中,凯美瑞8次荣登美国中级轿车销量榜首,并在2005年完成了全球累计销售1000万辆的极限之旅。在中国,凯美瑞多年来一直蝉联进口车销量冠军。

  在凯美瑞下线仪式上,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袁仲荣对于此前“凯美瑞在中国没有对手”的说法作出新的解释。他说,“实际上,所有中高级车都是凯美瑞的对手,从凯美瑞的定价上就能看出来”。“凯美瑞的定价是从三方面来考虑的,首先19.78万元的低定价得益于广州丰田良好的成本控制;其次,充分考虑了市场上竞争车型的价格以及配置;最后,定价肯定要考虑消费者利益”。

图为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袁仲荣

  观点争鸣

  网友热议凯美瑞

  观点一:凯美瑞值回票价!

  从同排量来看,在市场指导报价的基础上,广州丰田的凯美瑞在全车系上要比广州本田雅阁和东风日产天籁有一定价格优势。不论是凯美瑞最低版本还是主打车型,售价都要比雅阁和天籁的同级别车型稍低,其中最超值的是240GAVI(导航功能),售价仅24.78万元。要知道,雅阁这个车型上的市场指导价为25.68万元。凯美瑞比雅阁便宜了9000元,而天籁对应车型需要29.58万元,比凯美瑞贵出近五万元。

  不过,据了解,为了迎战凯美瑞的下线,在广州地区,雅阁和天籁在价格上都有不小降幅,多者达到万元之巨。这样一来,这两款车在某些同级别车型上的实际成交价比凯美瑞还要低一些。

  预计半年内,凯美瑞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松动。真正的价格战将在第一批凯美瑞新车交付完毕的半年之后,也就是今年11月和12月年终各大车厂要完成销售任务的时候。

  观点二:2.5L车型将受冲击

  凯美瑞2.0L、2.4L共计5款车型,在配置上,比对手有过之而无不及,双区自动空调甚至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几乎装上了全系车型。虽然还有部分消费者认为,丰田没有将凯美瑞这样一款主流中高档车型的价格一步到位。但不可否认,凯美瑞的定价对于徘徊在20万元左右的同级别车型,以及排量在2.5升左右的高档轿车,势必产生不小的冲击。

  观点三:下破20万意料之中

  凯美瑞的起点车型200E定价进入20万元区间在意料之中。现在各大中高级品牌都越来越重视2.0L这一黄金排量,比如领驭、雅阁、天籁、凯旋、马六等都推出了2.0L车型,并且都尽量将价格控制在20万元以下。凯美瑞的主要竞争对手广本雅阁2.0自动标准型定价为20.98万元,但加上各种经销商优惠,实际售价20万左右,与凯美瑞200E相近。从这点看,广州丰田在凯美瑞的定价方面也是比较有针对性的。

  观点四:建议配置“加料”

  国产凯美瑞仅在售价为26.98万元的车型中配备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如果说侧SRS安全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倒车雷达、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这种舒适性配置仅在旗舰车型中出现能令人接受的话,那么两个重要的主动安全电子配置未成为凯美瑞大多数车款的配置,这是令人失望的。毕竟十多万的速腾都已经将与VSC同样效果的ESP作为全车系标配。

  观点五:中级车将有大战

  广丰的价格,及丰田的一贯定价策略,很可能使得19.78万元的车是拿来吸引眼球的工具而已。因此,可以说,这个价格在竞争对手的意料之中,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外。不过,有一点,今年广丰要完成6万辆销量,中级车的竞争必然更加激烈,可以预测,下半年,中级车将有一场大战,其中焦点将是价格。不信?请拭目以待。

图为凯美瑞

  待解悬疑

  悬念一:会否低价无车?

  从广州丰田公布的价格来看,最低配置的200E售价19.78万元,这个价格对于凯美瑞这款当年雄霸进口车市的车子来说无疑是很具有杀伤力的。但叫人担心的是凯美瑞的低配车会不会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从历史上看,丰田的国产车型向来买不到最低价的那一款。不知道200E和200G的走向市场会有多久。

  悬念二:雅阁是战友?敌手?

  广本雅阁即将迎来50万辆下线。雅阁与凯美瑞在北美市场是天生的对手,但是在中国却都是广汽旗下的车型。凯美瑞与雅阁到底是战友还是敌手?对此,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我没有感觉广州本田雅阁和广州丰田凯美瑞两者之间的关系不顺,现在顺以后也顺。凯美瑞虎口夺食这个说法不正确。两个公司,两个产品,相互竞争,共同发展,各得其所。只有竞争才能更好地发展,在北美,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都从良好的、残酷的竞争中得益。

图为凯美瑞参数表

  凯美瑞的对手

  帕萨特领驭 18.38-31.8万元

  锐志 21.38-30.83万元

  天籁 21.98-36.18万元

  雅阁 19.98-29.98万元

  君越 23.98-32.98万元

  蒙迪欧 18.98-24.98万元

  马自达6 18.98-23.98万元

  (记者李青)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