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车市进入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持续走旺,各主流厂商的销售业绩非常可观。据统计,4月份,大部分汽车厂商销量同比都创历史新高,其中上海通用汽车以销售4.027万辆、同比增长78.1%的优异成绩傲视群雄,成为今年唯一一家月销售超4万辆的厂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奇瑞汽车4月份的销量也均超过3万辆。

  进入5月份后,全国主要城市汽车销售商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但广州汽车销售的“枯水季节”来得比其它城市要晚,这是因为“五一”本报举办的广州汽车嘉年华上,不但销售了2500多辆车,而且下订的顾客人数颇多,所以直到现在,不少经销商还都在忙着发汽车嘉年华期间的订单。

  个别车型优惠加大

  市场进入淡季后,各种促销、让利再度升级,许多车型特别是老车型加大了优惠幅度。在一些进口车展厅,奔驰捷豹克莱斯勒300C、大众途安等进口车售价都比3月底4月初有所回落。另外,国产经济型车、中高档车上周优惠幅度也有不同程度加大,如购买景程自动版优惠5000元,手动版赠送1000元精品。此外,羚羊、新旗云福美来天籁等的价格均比“五一”期间便宜。

  尽管目前各种促销优惠活动让人眼花缭乱,但从总体来看,市场反应依然平淡。上海通用某经销商表示,历年来的5月份都属于销售淡季,所以并不着急。

  多款新车将救市

  有经验的经销商指出,这种冷清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因为随后上市的一系列新车会将这种冷清局面打破。1.6L速腾将在6月上市,价格可能会与宝来1.8接近,随后宝来GP和高尔夫GP以及poloGP也将上市。此外,5月份后上汽通用五菱将推出两款不同配置的全新SPARK长安福特会推出两厢福克斯,北京现代6月份之后将推出两厢五门伊兰特轿车。市场人士认为,5月份之后的多款新车上市,将缩短淡季持续的时间。(记者 车贵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