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第二只靴子落地 车市血战开始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凯美瑞的价格终于公布了,就像相声中所说的那样,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了地,所有的汽车厂家都松了一口气,媒体记者们也同时松了一口气。

  最低19.78万元的价格,让人有些吃惊,但又却在意料之中。目前,市场上主流的2.0升级别中高档车型,价格也基本上都落在了20万元以下,像君威等都已跌破18万元,新雅阁的市场优惠幅度接近2万元,凯美瑞2.0的价格只能说合乎情理。而其主力车型的价格落在22.98万元至26.98万元之间,和新雅阁2.4、天籁2.3、君越2.4、帕萨特领驭1.8T的价格区间基本重合,考虑到凯美瑞的人气指数之高,这些车型的压力会比较大。

  不过,我认为凯美瑞真正的杀伤力并不是其价格,而是丰田的整体实力。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丰田向来就不以打价格战而见长,丰田真正让对手胆寒的,一是成本控制,二是产品品质,三是售后报务。凭这三招,丰田的销量做到了世界第二,而利润早已是世界第一。而广州丰田建厂之初,就建立了丰田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最高效率的物流体系、接近雷克萨斯品牌标准的4S专卖体系,这些才是凯美瑞的对手所要担心的。

  现在,有人把凯美瑞和当年的新雅阁相比,认为将成为车市新的“价格标杆”,从丰田的品牌影响力来看,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此一时彼一时也,新雅阁当年狂降4万、上演排队加价神话的时候,竞争对手只有帕萨特、君威少数几款车型,而现在,凯美瑞面对却有七八款竞争车型,像新雅阁、帕萨特领驭、君越、锐志、天籁、马自达6、蒙迪欧等在国际市场上就是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纵然凯美瑞“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面对这些对手也不会感到太轻松。

  不管如何,凯美瑞的第二只靴子掉下来了,市场已无悬念,剩下的就只有血战了。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向寒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