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原评论:"红旗"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轿车C301定名奔腾。

  中低端“红旗”采用第二品牌初露端倪。作为关联品牌,“红旗”没有出现在奔腾发布现场,这个饱受沧桑的品牌将重归高端,以承载它被寄予的政治期望和民族感情。

  然而“奔腾”显然只是一个产品品牌,它充满动感却缺少历史凝聚力,作为第二品牌与红旗并立并成为家族品牌不太合适;如果作为红旗之下的产品品牌,内涵上既有冲突,也与成立“红旗事业部”的规划相左。那么,在一汽的品牌管理体系中,“奔腾”应该有着更清晰的内涵界定。

  一汽的品牌重整才刚刚开始。它一直将难看的一汽企业标志放在天津一汽和一汽红旗各车型的车头,甚至放在各种卡车、轻型客车之上,没有一个合适的品牌规划与区分。此后,新研发的C304、V220是再挂这个标,还是有点新的计划?

  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经历过这样“成长的烦恼”,凸显了这些汽车企业在品牌管理及营销上的先天不足,但他们转折之快显得更有效率。奇瑞的子品牌划分算是较好进行补充规划的,华晨推出骏捷并弱化“中华”品牌亦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认可,上汽欲购买回“罗孚”品牌,以避免呼声很高的“上海牌”的国际化难题。

  一汽扛着“红旗”“奔腾”,还需要加快进度。毕竟,关于红旗的重新定位,已经讨论太久了。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