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DV抓拍起到劝导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58  今日早报

  从事司法工作的张先生认为,上海交警“抓拍”闯红灯的行人后,除了媒体曝光,还会将照片送单位曝光,力度大,效果明显,但从某种角度说,存在法律瑕疵。杭州交警对闯红灯者“抓拍”,将行人的违法行为作为证据保存,以便执法做到“有据可依”。“其实,闯了红灯的行人如果拒绝缴罚金,交警一时也没什么办法。”他说,杭州的DV抓拍,在一定时期内,对那些闯红灯行人起到劝导作用,要彻底解决行人“不会走路”的问题,还需要更“严厉”的措施。

  退休教师王阿姨说,其实横穿马路时,往往一群人等在路口,当有人带头顶着红灯冲出去时,一般人就效仿跟着闯了红灯。这时,一两个交警根本纠正教育不过来,更别说要处罚谁了。王阿姨认为,在警力资源不充足的前提下,依靠DV机将现场情况摄录下来,然后专罚“带头人”,用DV录像资料教育跟班的行人,让大家意识到一个人闯了红灯,其他人也会跟着闯,交通就此乱了套。

  陈先生则为闯红灯的行人打抱不平:“有时候,行人并非故意闯红灯,只不过急着赶路没看信号灯;有时候,一些路口红绿灯时间太长,等了一会儿就没耐心了,如果路口刚好没交警就直接横穿了。”陈先生希望一些路口的行人信号灯设置更人性化,只要是行人的绿灯,行人能安心走路,充分享受路权,不会突然有汽车冲过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