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自主时代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41  重庆商报

  继上汽推自主品牌之后,一汽的自主品牌C301“奔腾”也来了。随着一汽的加入,自主品牌已经由原来的狭义时代开始步入崭新的广义时代——即泛自主时代。

  所谓狭义自主时代,也就是由吉利奇瑞华普比亚迪等支撑起来的自主品牌体系,其中又以奇瑞为代表,它们的主要特征就是“一切靠自己去创造”。

  而泛自主时代则完全不同,它指那些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本土力量为主进行研发或者是我们拥有所有权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目前正在进行自主品牌开发的厂家,除奇瑞们外,包括上汽、上海通用、一汽等都应该包含在内。

  其实,将自主品牌按照泛自主时代进行重新定义,好处多多。一方面,国内目前正在研发的新车,大部分都可以冠以自主的形象,有利于鼓舞国内汽车人的士气;其次,泛自主符合国际合作潮流,“闭门造车”早已证明此路不通;最后,积极开展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开发水平,为最终实现完全自主进行铺垫。

  因此,对于车来说,不管是谁设计、开发,只要品牌是我们的、产权是我们的,那就应该算是自主的。泛自主时代来了,值得欢呼。(曹海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