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8位市民手持DV组团抓拍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14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讯 “一些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闯红灯,对这种不文明行为可以抓拍曝光;而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养成了绿灯行、红灯停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样也值得拍摄表扬。”前天上午,“相约文明行·卢湾专场——走进社区大型活动”在淮海公园举行,“见证文明行”市民DV团正式成立。据悉,这是上海市第一支由市民自发组成的以弘扬和实践上海城市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的“DV团”。

  前天上午,现场8位DV团成员人手一台自费购买的DV摄像机。DV团团长胡兆明向记者介绍说,DV团成员身份各不相同,既有退休大学教师、在校大学生,又有普通居民,其中年龄最大的73岁,而一名大一女生才20出头。“我们平时都是摄影爱好者,最近上海开展的交通整治活动引起很大反响,尤其是交通协管员用数码相机抓拍交通违章者的措施给了我们很大启发。”胡兆明说,“我们希望通过DV捕捉生活细节,见证文明行为,为树立文明风尚、杜绝市民陋习作出自己的贡献。”

  卢湾区文明办主任蒋锡明表示,市民们拍摄到的文明或不文明现象,除了在卢湾有线台播放外,还将定期在SMG新闻频道播放。他表示,DV节目在播出时可能会对当事人头像进行适当技术处理。

《东方早报》供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