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信贷助推冷淡车市专题 > 正文

商业银行纷纷回归车贷市场 汽车信贷艰难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34 今晚报

  “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曾经是很多买房买车人采取的消费方式,但当房屋信贷火爆一时时,汽车消费贷款却因银行紧缩车贷等原因一度陷入“冰河期”。如今,汽车信贷市场慢慢复苏,但要回到当年的辉煌时刻却并非易事。

  买车人怵头贷款高门槛

  记者从中乒汽车福特店了解到,贷款买车的比重并不大,一个月有几笔就不错了,很多人都认为,有钱才买车,没钱就不买。再加上目前车贷业务门槛普遍偏高,消费者嫌手续繁琐,就放弃了贷款买车的念头。上海大众宝通店王经理介绍,目前看来,汽贷市场虽处于复苏期,但并不乐观,繁琐的手续把很多人挡在了市场之外,贷款办理周期在一周到十天左右,相比之下,人们更愿意一次性付清款项。因此,现在一个月的贷款买车人只有10单左右,不过相比前几年汽车信贷的“冰河期”,贷款购车业务量已有所上升。

  据经销商介绍,除了手续之外,汽车贷款人要交付一定的贷款利息、担保费、每年车辆全险的费用以及其他杂费,这也是消费者选择车贷前不得不考虑的成本问题。

  担保公司力促

汽车信贷

  据了解,汽车信贷业务在2003年之前因门槛低、手续简便受到市场欢迎,银行也因此遭遇到大批的恶意欠款,这给发展迅猛的银行汽车信贷业务当头一棒,具有担保性质的保险公司也因此退出车贷险市场。在汽车信贷的“冰河期”里,替代保险公司地位的担保公司应运而生,但有了前车之鉴后,担保公司在与银行的合作中,更注重对消费者的信用审核,这也客观地提高了汽车贷款门槛。

  据本市规模较大的融信担保公司李小姐介绍,普通消费者办理汽车信贷需要收入证明、担保人等必要条件,同时还要到申请人的单位和家中核实资料,而申请汽贷的企业主们还要提供财务报表、进货合同、销售合同等一系列证明,以确保个人信用的真实性,把风险降到最低,只有教师、

公务员等职业的消费者手续会简单一些。她还说,从今年开始,汽车信贷得到了银行的认可,农行和招行都用较大力度推行汽车信贷。据悉,本市现在有不到十家的担保公司在力促汽车信贷消费。

  外资金融车贷逼近市场

  近日,北京一家汽车销售中心正式成为福特金融指定合作经销商,至此面向终端用户的福特金融个人

汽车消费贷款全面在京开展。与现在多数首付30%的消费门槛不同,福特金融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最低首付只需20%,减免了手续费,同时最长贷款时间达到5年,但服务只针对福特品牌的汽车。据了解,丰田、通用、大众等国外金融公司的个人汽车贷款业务逐渐开始在国内渗透,并先期在个别城市试点,天津作为其中一个重点城市,个别公司的车贷已开始操作。中乒福特负责人预测,如果顺利,福特等金融公司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为天津市民提供服务。据了解,外资车贷的进入将扩大买车渠道,但与现在的银行发放贷款不一样,外资车贷业务同样优缺点共存,等到天津消费者可以申请外资车贷的那一天,还真得与银行贷款做一番优劣比较。(本报记者 李季)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