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2006年第5期--时髦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6:15  中国汽车画报
《中国汽车画报》2006年第5期--时髦杀手(图)

图为《中国汽车画报》2006年第5期封面

  时髦杀手

  1972年本田推出了第一代思域,它的成功犹如伊赛塔对宝马的巨大贡献一样重要。现在东风本田把第八代思域引入了中国,让我们看看这位时髦杀手是否可以在竞争激烈的国内紧凑级车市场杀出重围

  实际上,我们对思域并不陌生。在早期的全国场地锦标赛1600cc组别中,车型代码为EG4、EG6、EK4、EK9及EP3的第五代、第六代和第七代思域就活跃在赛场上。而当年进口的民用版思域,在市场上也具有非常可观的保有量。可以说,思域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初期,最先富裕起来的那批人所拥有的私家车代表车型之一。

  如之前的雅阁一样,国产思域同样选择以北美版为基础,仅仅在一些外观细节上有所变化。比如标配前雾灯,新增加的侧面转向灯以及混色尾灯罩。不过这些变化丝毫不会削弱外形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车头的线条延续了概念车才有的独特风格,霸气中不失灵巧俊秀,前翼子板一条刚劲的腰线从进气口一直延伸到行李厢盖,梭形车身犹如一枚飞驰的炮弹。思域的长相会给厌倦了传统家用车造型,又渴望新鲜感的消费者以强烈吸引。

  在外形尺寸上,国产思域比北美版的兄弟还要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00毫米,1755毫米和1450毫米,已经近乎中型车的尺寸,而且前移的发动机舱也令车内空间得到了不少实惠。于是,座椅也作了相应调整,形状更加宽大,支撑更好。众多的储物盒随处可见,令驾乘人员备感温馨。行李厢空间在这个级别中也是较高水平的,容积达485升。

  内饰风格与北美版相比,没有做任何的修改,依然如同拉斯维加斯的街景一样“繁华”。幽蓝的多层次仪表既高档又充满科技感,满足了人们对时尚的追求。丰富的舒适性设备会让思域的拥有者体会到满足的含义。四向可调的小直径方向盘握感一流,上面集成的众多控制按钮不仅令驾驶者有一切尽在掌握的快感,而且降低了司机因操作车内设备而走神的几率,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思域搭载了本田全新开发的直列四缸1.8升i-VTEC发动机,并且进一步优化了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因此发动机的响应更加灵敏,动力能与2.0升发动机媲美,而油耗却仅相当于1.5升发动机的水平。高效的燃烧也令排放更加清洁,轻松达到了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与之配合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或五速手动变速箱更是发掘了发动机的潜力,让动力快感变得如此真实。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悬挂使车身在过弯时更加稳定,充满动感,舒适性也得到了兼顾。整车刚性比上一代思域提高了35%,后悬挂的刚性也提高了10%。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工作高效。整个底盘的表现俨然是一部运动化的家用轿车。

  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使思域具备了能在同级车中拔得头筹的实力。所有车型标配ABS+EBD,高配车型上更是有侧气囊和侧气帘的保护。按照本田的说法,他们相信“全副武装”的新思域能得到欧洲NCAP五星撞击测试成绩,当然这还需要事实来验证。不过,厂家的信心表明了这款车具有高水平的安全性。

  看看思域的竞争对手,大众宝来丰田花冠标致307和福特福克斯,个个都称得上是江湖老手,还有马自达3和大众速腾也正剑拔弩张地等在一旁。思域这位时髦杀手的绝招会不会就是令人欢欣雀跃的价格杀手锏呢?(文/王磊 图/贾罗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