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本田斥资逾6亿美元扩大北美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59 南方都市报

  将逐步加大在印度、中国等亚洲市场的投入

  4亿美元扩充生产线

  由于本田汽车目前在北美市场的销售势头看好,本田汽车拟在美国投资4亿美元,建立具备20万产能的新生产线。据悉,新工厂计划2008年投产,其满负荷生产时工厂将新增员工
1500人以上。在该工厂投产后,其在北美市场的汽车年产能将由140万辆提高到160万辆。

  同时,因应其北美产能的扩充,本田汽车也计划斥资1.4亿美元在加拿大建立新的汽车

发动机工厂,其年产能预计在发动机20万台。新工厂计划2008年投产,计划新增员工340人。

  此外,本田汽车还计划加注1.25亿美元,以扩大其在北美俄亥俄州与乔治亚州两地的生产线,加强系列工厂在本田发动机、变速箱与动力系统零件的总生产量,以此满足其在北美市场日益增长的产销需求。

  加大混合动力车投入

  由于现今市场对环保的要求日益严格,环保车市场需求逐步加大。本田汽车同时发表了其在混合动力车市场的发展计划。本田方面称,预计在2009年导入新一代的混合动力车款,并以较低的价格策略刺激其市场销售。此外,其还将加强混合动力车型的产量,预计其全球年销量将达20万辆,其中北美主要市场的相应销量约在10万辆左右。

  同时,本田方面还将加大在柴油车方面的投入,并决定向美国市场大幅引进新式柴油发动机,推出符合美国EPA环境保护局Tier 2 Bin 5废气排放标准的四缸环保柴油引擎,增强柴油车型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

  本田汽车美国销售高级主管约翰·孟德尔(John Mendel)表示,受油价居高不下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更看重的是混合动力车的节油效果,而不是车的性能。

  日系车企加速全球扩张

  本田汽车方面还称,在北美建立新厂的同时,将同时加强其在包括日本、中国、印度等地的亚洲汽车事业,以及其南美市场的投入。计划到2007年底,将印度汽车工厂的年产能提高到10万辆。而在中国国内市场,广州本田的第二工厂计划于今年秋季投产,年产能12万辆,届时其在中国的汽车总产能将提高到53万辆。

  而丰田汽车也于近日宣布,计划再次提升其在全球市场的产能,特别是提高北美业务的产能。与此同时,日产汽车也表示在今年秋季向美国市场投放一批新车型。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欧美汽车巨头此时却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经营架构整理,在北美和欧洲不断裁员和关闭工厂。包括通用福特等北美汽车巨头们正在为如何精简架构、削低成本而绞尽脑汁。

  手握重金的日系车企正不断加速着其在北美乃至全球市场的市场扩张步伐,原本位居前列的欧美汽车巨头正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其间的“追逐战”将刷新全球汽车业的版图。(编译:麦宏坚)

  本田汽车于上周正式宣布了其最新的针对北美市场的2010市场蓝图(2010 Vision),期望通过加大投资增设工厂、开发混合动力车型等计划,以增强企业在北美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其计划中指出,为了提升本田与讴歌(Acura)在北美地区的竞争力,公司将加大其在混合动力环保车型方面的投入,计划推出更降低油耗的新世代环保车款。本田将在北美展开总金额高达6.6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包括扩大北美地区生产线、聘请新员工等。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