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访江铃控股正副董事长:江铃年内再增资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在陆风风尚上市当天,江铃控股正副董事长尹家绪和王锡高共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据其透露,江铃控股欲将注册资金从10亿元再次增资到14亿元,这一工作或将在年内敲定。同时,江铃控股第一阶段设立七名董事,另有两个名额虚位以待新注资江铃控股的投资者,但对于是不是福特再度参与以加强三方合作,江铃控股高层没有正面回应。

  增资计划年内可望完成

  南都:江铃控股今年应该有一个增资的计划,福特这方面的呼声比较高,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进展。

  王锡高:按照企业的发展,接下来我们要上新车,建设小兰园第二生产基地,这方面的资金渠道主要有二。一是利润留成,另一渠道则是增资扩股。江铃和长安正在积极筹划和商讨下一步的增资扩股计划。由于长安和江铃这两个非常务实的汽车集团在合作,而且合作又如此密切,应该说是树立了一个标杆。大家对江铃控股的增资扩股都是非常感兴趣的。至于谁感兴趣,对方希望我们不披露。可以透露的是,年内有望实现这一增资计划。

  南都:现在所有车型上市都好像是在整合全球资源,风尚在这方面的自身特点在哪里?

  王锡高:我在4月14日沈阳召开的中国企业家创新大会上说过:“创新不妄自菲薄,自主不闭关锁国。”我们要实现自主创新并不是排斥外来技术,自主创新的理念应该是站在现有全球汽车产业设计技术的基础上来实现新的跨越,我们的自主创新整合全球的资源第一是以中国人为主导,大家看到江铃控股的研发团队的经历了44个月精心的构思、创意。第二,所谓整合全球资源是把全球我们觉得最优秀的外形设计和内饰设计的欧洲方式、意大利的时尚和最可靠的发动机技术。第二在联合设计过程中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就是陆风风尚已经实现了133项专利。

  陆风欲上马低排量SUV 

  南都:陆风风尚是长安设计的,是在江铃控股生产,长安、江铃如何对风尚这款车进行利益分配?

  王锡高:在江铃和长安没有讨论战略合作之前,风尚即已进行开发了。为市场考虑,技术转让费比合资企业这方面的费用要低得多。重要的是,在开发过程中长安开发了一批零部件的供应商和开发商,原来在长安驻地生产,现在一部分主要零件供应商转移到南昌驻地生产。第一是为了降低成本,希望性价比更好,这是长安做的重大举措。这部分零部件长安和江铃都没有利益分配。

  南都:由于消费税的增长对SUV这一块影响比较大一点,陆风SUV这一方面有何应对措施?有消息称陆风计划将主导产品转到更低排量的车型上来,是否属实?

  王锡高:SUV由于消费税的增长会不会受到打击、打压?是会受到影响的。我认为消费税的改善是中国为了沿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了节能和环保做出的政策努力。厂商应该做出一些相应的努力来适应中国政策的发展。所以我们会研究和开发,除了2.8L、2.5L真正越野车产品以外,会考虑作为城市休闲族的多功能SUV。

  长安江铃避免直接竞争

  南都:前段时间长安民生物流已经在海外成功上市了,有人说这是为整个南方集团上市的一次预演,请问这一块的上市进展怎么样、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时间表。

  尹家绪:企业来说面临两个市场,一个是资本市场,一个是产品市场。在国内资本市场已经走过的情况下我们确实希望走向国际的资本市场。就在我移交长安的期间在新加坡、香港市场做了很多交流。南方集团的上市既要考虑整合资源,也要走向资本市场,到底是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还是国内资本市场还有待研究。

  南都:据了解长安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CV7年内将导入陆风生产,同时长安品牌的轿车还会在本部生产,这方面的车型分配是如何考虑的?

  尹家绪:第一,作为长安也好,江铃也好,不排除对外合作、对外开放,坚持对外合作、对外开放。陆风风尚、CV7经济型轿车是以陆风品牌在江铃控股进行生产。同时长安本部也要生产乘用车,我们在规划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思路是争取在不同品牌下导入不同平台的轿车。陆风CV7和在长安本部生产的CV6是不同的品牌,连产品平台都不同。CV6完全是两厢的,是两厢的小型轿车,就跟POLO这类车差不多。同时,为尽量避免直接竞争,双方也考虑了在战术上做一些布置。(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