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高端城市SU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大家对SUV的看好程度逐渐降低,然而,雷克萨斯最新推出的RX350的市场表现却让人吃惊。四川中达凌志市场部经理李鹏上周告诉记者,五一节后,刚上市的RX350出现供不应求局面。

  RX350的魅力何在?记者专程前往试驾。

  活力四射

  与雷克萨斯顶级越野LX470相比,紧凑与动感是RX350的最大特点。侧面的大曲线与大曲面设计,勾勒出车身浑圆的视觉效果,RX350非常耐看,也非常精致。直瀑式的水箱栅隔配以鹰眼设计,首先在车头就将锐利的气势表现出来,较为丰满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C柱。

  豪华感无处不在

  进入RX350,三厢式光电子仪表盘配以渐进式照明系统,增添了一种SUV应具备的粗犷感。每当发动机启动,计时指标与数字盘会先后亮起,人性化科技理念展露无遗。车厢内部空间宽敞,包括一个大型行李箱、手套箱、滑动式中央储物盒、小抽屉等等。另外,RX350设有全自动双区域恒温空调系统,可自动独立调节驾驶者席和乘客席的温度。新增的LEXUS雷克萨斯DVD语音导航系统(带语音识别),操作更简便,为驾驶者选择最佳行驶路线。新增的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带引导功能),突破传统的倒车雷达功能,让车后景象一目了然。它拥有23个语音指令,即使不用手触摸屏幕,也可以实现操作。坐到后排,宛如轿车一样舒适。只是除前排的DVD屏幕之外,RX350在两个驾驶位上方也安装了DVD显示屏,由于屏幕较小,不太实用。

  安静冲刺

  新上市的雷克萨斯RX350配备了全新的3.5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3千瓦/6200转,在同级车中动力最强劲,最大扭矩达到342牛米。记者在140公里时速时再加速后劲还很明显。但5挡自动变速急加速时还是能感受到换挡的顿挫。不过RX350秉承了雷克萨斯家族一贯的宁静品质,加速时表现出卓越的低噪音和低振动性。

  本报记者张国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