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胜首次突破中级围城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奇瑞在总销量上一举超越一汽·大众,而“名不见经传”的比亚迪,依靠F3在市场的优异表现,更是冲破了中级车领域被合资品牌(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等)把持的局面,单月销量超过福美来。华晨、吉利等品牌推出的多款新车,市场表现也格外引人注目。

  业内人士评析,一直以来,自主品牌汽车更多在低端车型上陈以重兵,并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在中级车领域,基本上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品质实力竞争制胜法宝

  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竞争力的提高主要得益于品质的明显提升。经过多年的市场磨练,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品质控制力也大为增强,并得到国内日渐成熟的消费者的认可。

  而奇瑞多年的“品质微词”也在不断改善,这从市场和消费者的反馈里也有明显体现。华晨骏捷近日在全国飘红也说明了问题,F3颇受好评的内饰水准和装配工艺,已经说明了国内企业如果能够实现优势的有效“嫁接”,就一定能在市场上展示出巨大的优势。国产自主品牌的强大已是指日可待。

  2006年汽车行业5年的保护过渡期将满,虽然国家在政策上对于自主品牌还有一定的扶持,但这种扶持的作用将在汽车行业全面市场化的过程中逐渐减弱。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媒体或者热爱民族品牌的消费者来说,用自己的方式为民族品牌加油正是好时机。

  本报记者张国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