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枝江连环车祸导致毒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59  北京晨报

  汉宜车祸5死50中毒

   4名司机不幸死亡   1名消防战士牺牲   50人出现中毒症状

  湖北汉宜高速公路枝江段18日晨发生连环车祸,大雾中8车追尾,导致一辆装有30吨剧毒化学品硫酸二甲酯的槽罐车发生泄漏。4名司机死亡,1名消防战士在抢险时不慎被撞牺牲。另约有50名民警、消防员和附近村民出现中毒症状,其中28人被紧急送往宜昌治疗,目前大多数中毒患者病情趋于稳定。

  大雾弥漫 8车先后追尾

  18日凌晨,汉宜高速武汉往宜昌方向的245公里处(枝江市仙女镇金山村段)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

  3时50分许,司机唐建生驾驶一辆从南昌往宜昌方向的大客车,当时车上共有18人。客车在大雾中快速前行,突然撞在渝B12060大货车尾部。客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上大部分乘客受伤被困在车厢内。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就在我报警的工夫,后面传来一声声巨响,8台车先后追尾,接着就不断有受伤的人开始惨叫。”回想起事发时的情景,货车司机张瑞光显得心有余悸。

  大客闯祸 撞倒消防兵

  4时27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有8台车辆追尾相撞,其中倒数第二辆车是满载30吨剧毒化学品硫酸二甲酯的槽罐车,遭撞击后车上剧毒物品泄漏。

  4时50分左右,一辆从四川巫山至福建石狮的车牌号为渝AR0540的大客车,因车速过快,在突破高管交警设置的警戒线后,撞上120急救车,并撞倒正在消防车旁拿特勤器材的20岁列兵陈平,陈平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上午10时许,事故车内16名被困群众全部被消防官兵救出,其中4人因伤势严重死亡。

  封闭14小时 汉宜恢复通车

  省高管支队事故科负责人浦兆阳介绍,这次事故是一起罕见的团雾引起的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泄漏的剧毒化学品已被消防官兵和部队清理完毕。当日下午6时许,汉宜高速公路枝江段在封闭14个小时后全线恢复通车。

  前往抢险的枝江市交警、消防官兵及当地村民均出现喉咙不适、皮肤红肿、眼睛刺痛等中毒症状。

  最新进展 多数病情趋稳

  记者19日在宜昌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看到,所有中毒患者都戴着眼罩。据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丁文柏介绍,泄漏的硫酸二甲酯遇水反应后,将产生硫酸和甲醛,会对人体的呼吸道和眼部造成伤害。在宜昌市中心医院就治的23名中毒患者中,大多数病情趋稳,有2名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已切开气管呼吸,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还有5名重症患者在宜昌市人民医院治疗,1名被烧伤的患者已被送往武汉市三院治疗。(综合新华社、《武汉晚报》文)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