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如何应对高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01 华商网-华商报

  如今,油价一再上涨,明显成为了有车人士的一种负担。因而,在购、用车时,“节油”意识尤为重要。

  选择经济型轿车。在节能方面,低排量经济型轿车的节油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选购车型时,就要充分考虑油耗问题,选择小排量汽车,这样不知不觉中,一月能节省下好几百元。

  交通路线须考虑。每次驾车出门前都要想好一条距离最短的路线,不走冤枉路,无形中也就省下一笔油费了。当然,道路交通状况也要在考虑范围之内。毕竟车在匀速行驶的时候最省油,而在城里拥堵的街道上行车最费油。比如最短的路线是一条经常塞车的路段,而走其他路线虽然长了一些,但路况顺畅,我们就要选择走远一些的路,这样反而既能节省时间,也能省油。

  科学用车巧省油,驾车要讲究科学。譬如:市区里路线复杂距离短,急刹车是常事,连续不断地刹车非常耗油,因此开车一定要掌握技巧。要尽量避免急刹车、急踩油门;要匀速行驶,不要忽快忽慢,尽量保持经济车速行驶,既可以提高燃油的经济性,也能减轻自己的操作强度;平日里要注意保护好引擎,有问题马上修理,不带病运行,也是省油一招。此外,我们还要定时检查轮胎气压,使其保持良好状态。

  避开交通高峰。现在城市里经常堵车,尤其在上下班的时间段,车流量明显增大,驾车时很难达到经济时速。因此,每天上班最好提前半小时出门,下班则有意识在办公室多待一会儿,这样就避开了交通高峰。

  改变交通方式。平时,到商场购物,一般乘坐公交车,这样不仅省了油,而且还节省停车费。外出旅游探亲,当和长途客车相比,综合成本和时间因素,自驾车的优势不明显的时候,要放弃自驾车,转乘费用低廉的长途客车。这样不但省钱、安全,也省心。此外,外出打的方便快捷,有时候同事好友一起逛街,在起步价的范围内,要采用共乘的方式,不但省钱,也符合环保要求。现商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