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看途安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7:53  新浪汽车

  5月8日上海大众宣布对旗下途安进行价格调整:2.0升售价调整为16.98万~18.38万元;1.8T系列也从最高24.18万元调整为20.98万~23.18万元,平均调整幅度超过1万元。

  途安2.0目前的售价为16.98~18.38万元,这个价格足以证明,途安已跻身中级车的主流价格行列,摆脱价格上的劣势。业内人士普遍将中级车的价位界定在17~20万的价格区间,从市场大盘来看,06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个中级车成为绝对主力的市场。

  所谓性价比,是指性能与价格之间的比例关系,即:性价比=性能/价格。此时,再来考量途安的性价比,似乎更有说服力。

  途安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技术过剩”,足以可见,在性能上,它有绝对优势。尽管“途安是辆好车”在懂车族中获得较高的认同,但是,笔者仍愿花费笔墨剖析这辆“好车”究竟“好”在何处。

  在“轿车化”程度上,最为人称道的是途安的操控和底盘调校,电子助力转向使近1.5吨重的车身转起弯来像重量只有它80%的POLO一样轻盈,而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舒适性完全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水平。

  在安全性上,途安的优势不仅体现在它获得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颗星,装载了A级车少见的MSR+MASR;途安的优势还体现在它的车身激光焊接上。众所周知,激光焊接是大众独家采用的制造工艺,此技术可加强车身强度30%以上,从而大大提高车辆安全性。

  上海大众一位相关人士介绍:“途安的车身上大量使用到激光焊接技术,总长度达到41米,超过POLO近5倍,这不仅是量的飞跃,也是真正意义上的质的飞跃,代表了国内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水平。”

  至于多功能,途安的500多种座椅组合,内部30多个储物盒、最大可达1900升的行李箱容积就不用多说了,爱卡汽车网途安车友会有车主表示,把后两排座位全部收起后,可以放入5套电脑(17寸纯平的显示器+电脑主机)。

  价格上,途安2.0手动挡的价格调整至16.98万元,与2.0升马自达3手动档与CIVIC1.8VTi手动挡不相伯仲,也比同一平台上的速腾的17.38万元要低;而自动档为18.38万元,不仅价格低于同排量凯旋2.0、花冠1.8自动导航版、标致307的2.0自动档,而且要知道,途安所采用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国外可只是在高档车上才有的配置。

  而1.8T排量的五座手动、五座自动和七座自动三种豪华配置车型,不仅价格低于市场上同排量、同配置的车型,而且与同为A级车的速腾1.8T相比,它所具有的空间、配置等综合性价比优势也不容忽视。

  套用公式“性价比=性能/价格”,从整个中级车市场来看,途安的性能远远高于这个市场的大多数车型,而2.0L途安16.98~18.38万的价格也使其在中级车市17~20万的价格区间中富有竞争力。总而言之,性价比乃是综合考量性能与价格的比例关系,以此看来,再次降价后途安的高性价比便显而易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