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亮点彰显重庆车展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5:38  新浪汽车

  2006年“第八届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将于5月20—24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此次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重庆市政府主办。与北京、上海等国内几大知名城市相比,重庆车展最大的特点在于追求个性。本届重庆车展三大特点引人注目。

  激情时尚的汽车文化大餐

  2006中国重庆“汽车改变人们生活”国际影像艺术节将在重庆城市名片——南滨路,与重庆国际车展同期举行,以“汽车改变人们生活”为主题,通过汽车设计、制造、广告、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影像作品、DV作品、装置艺术作品,挖掘汽车的时尚特性,展示技术之美、工业之美、制造之美;以最时尚的艺术形式宣扬汽车文化,宣传中国汽车名城的风采;为汽车厂商、影像器材厂商、视听器材厂商以及摄影服务机构等企业提供与市民沟通的时尚界面、文化界面,通过商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创造全新的展示形态,构筑一个文化与经济、专业与市场共赢的文化交流平台;展现重庆的城市魅力,活跃市民文化生活,进一步扩大重庆国际车展影响。届时,国内外100多位知名影像艺术家、装置艺术家、国际汽车广告摄影大师将携其作品来渝,为重庆市民及中外游客打造颇具国际震撼力的视觉盛宴。

  2006重庆国际影像艺术节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图片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摄影发展共同体、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管理委员会、重庆青年摄影家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及国际国内(专业)媒体、重庆主流媒体、门户(专业)网站等近百家媒体的支持。

  致力地方物流发展高峰论坛

  为了配合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物流中心的建设进程,也是为了给参展的车辆生产企业和物流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更是为了让更多的物流理论能够切实落实到重庆,帮助重庆物流向科学化方向发展,重庆物流协会大力支持本届车展举办物流高峰论坛。据悉论坛将就卡车物流的政策、资本、技术、市场等全方位展开讨论,对中国尤其是中国西部物流业的整体状况及市场前景做出判断,共同探讨降低西部特别是重庆企业物流成本的方案,探讨卡车在企业物流中的使用及管理,同时,对物流企业资本筹措、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升级、市场拓展、运输车辆选型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组委会介绍,“卡车与物流”专业论坛和专题展览,将扩大对卡车生产企业和专用车、改装车企业的邀请,为国际专用车、改装车生产能力向中国的转移和生产技术向中国企业的转让提供沟通平台;为更多的优秀物流企业入驻重庆,并带动重庆物流业的发展……

  国际水准的零配件板块

  在零部件板块,重庆国际车展将在UNIDO-SPX CHQ的参与下发展与国际专业机构的合作,邀请国际一级配套商和汽车售后市场零部件批发商参展采购,邀请中国整车生产企业采购部门参与展会,注重与采购商的前期沟通,充分理解采购商需求,建立供应商评估及选择体系,注重参展企业筛选,确保展会品质,办好展会特有的采购对接活动,力争为展会参与各方提供专业的高品质服务,提高交易成功率。

  根据重庆车展组委会介绍, 重庆零配件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在于本地产销能力,更重要的还在于重庆向来对零配件的先机把握与锤炼。重庆是较先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投资与工业转包促进机构(SPX)支持的地区之一,历届重庆国际汽车展上“零部件板块”都是通过SPX重庆中心建成的国际采购商数据库将参展商与采购商邀请到车展现场洽谈。本届车展,首批通过甄选的近200家国外中小企业已收到了组委会的邀请函,正在就具体参与事项和展会活动进行磋商。届时又一场零配件的集中贸易将在车展期间落锤。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