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成为购买重卡首选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01  新闻午报

  在经历了2005年的大幅下滑之后,今年一季度的重卡市场仍然未从低迷状态中完全苏醒。然而,记者在市场调查中却发现,南汽跃进去年推出的新品———以节油著称的南汽凌野重卡,却在一季度逆市崛起。节油,正逐渐成为购买重卡的首选要素。

  “每天节省90元”

  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国家发改委已经连续5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原先并不突出的油耗成本问题突然成了重卡用户的心头之痛。记者深入调查时发现,重卡用户的消费趋向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节油性能已经赫然超过可靠性和服务两项指标,成为重卡用户的购车首选要素。与此同时,以南汽跃进、陕汽等厂家为代表,越来越多的重卡生产企业也将节油性能视为了产品的最大卖点,其中,南汽跃进的凌野重卡更以“每天节省90元,一年节省3万元”的口号成为了重卡新品中的最大亮点。

  节油是系统工程

  实际上,看似简单的节油背后,必须有着强大的高品质作为支撑,节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系统工程。而南汽凌野正是依靠多项专利技术的配合,成为重卡新品中的佼佼者。

  首先,南汽凌野在研发之初即将节油性能列为了重要的设计指标之一。凌野是南汽跃进联合众多国内外重卡专家精心研制的品牌,运用了国外知名重卡品牌的先进技术精心打造而成;其次,南汽凌野实现了真正的整车优化匹配,以发动机为例,南汽凌野重卡配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潍柴06新款发动机,发动机燃烧十分充分,直接降低油耗10%至15%,其百公里油耗甚至创造了重卡行业的新低纪录25升,比同类产品低了将近5升左右。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虽然国际油价的“步步高升”给用户带来了成本压力,但却间接推动了国内重卡行业在产品设计上向环保节能高效方向改进。南汽凌野逆市崛起的业绩说明,在一个成品油高价位的时代,唯有真正实现低油耗、高环保、强动力的重卡产品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决胜市场,才是真正能够为重卡用户实现低成本、高品质体验的尖端产品。■亦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