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油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0  新浪汽车

  几年前购车、选车流行“好大(排量)喜功(率)”,但持续上涨的油价、拥堵的市内交通与严格的高速限速促使越来越多的购车族和有车族从经济实用的理性视角越来越注重车辆的使用成本。燃油成本占到了车辆使用成本的相当比重,因此,本周将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油耗问题进行调查。

  汽车百公里平均油耗由发动机排量、变速箱、驾驶习惯等因素决定,直接反映汽车产品的燃油水平。本次对比亚迪F3油耗的调查中,大多数(89.7%)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在6L~7L之间;百公里油耗8~9L 的约10%;极少数车主反馈自己的爱车油耗低于6升。

  济南:城市道路平均油耗6.9L/100km 、城镇道路平均油耗 6.4L/100km 、郊区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6L/100km 。最高真实油耗:钟小姐是新手,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8升,市区不开空调约7升多,高速约为6.3升。最低真实油耗:刘先生市区开空调百公里油耗6.5升,郊区不开空调约6升,高速路不开空调仅5.6升。

  青岛:城市道路平均油耗 7L/100km B、城镇道路平均油耗 6.6L/100km C、郊区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6L/100km。真实油耗:刘先生偶尔走市区,行程6700公里,最低6.3升,最高7.5升,平均6.9升。钟先生市区开空调最低到过油耗6.8升,城镇不开空调约6.2升,但也曾经创造过在城市里开6升油的记录。

  淄博:城市道路平均油耗 7L/100km 、城镇道路平均油耗 6.4L/100km C、郊区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6L/100km。真实油耗:赵女士开车每天在市区堵车超过1个小时,经常性油耗达到7个左右,再加上开车习惯不好,在城乡区间跑油耗也经常是6.7个油。季先生上班经常绕道走,最低油耗5.8升,市区一般6.5升。

  烟台:城市道路平均油耗 6.9L/100km B、城镇道路平均油耗 6.5L/100km C、郊区道路(含高速)平均油耗6L/100km。真实油耗:许女士比较喜欢经常开空调,所以油耗一直比较高,一般在市区行驶能达到7.5个油,即使在郊区,一般也达到7个。陈先生开车油耗则比较均匀,最高仅6.7个,最少的时候为6.2个,走高速6个左右。

  在对F3油耗认可度调查中,97.8%的车主对F3的油耗相当满意,他们认为这在同排量车中算是很省油的了。济南刘先生是老驾驶员了,在单位开过许多品牌车,他认为1.6升排量中,F3的燃油经济性比同等级车型要高出一截,完全出乎自己所料。

  在关于如何省油的单项调查中,46.20%的消费者认为车主的驾驶技能和操作习惯最关键;而占总人数49.67%的车主认为发动机及系统总成也很重要。本次调查中发现,女性车主的油耗总是比男性车主相对要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