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SCEO出游真切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52  新浪汽车

  我是一个SUV迷,有3年的驾车经历。年初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一辆双环SCEO。因“五一”长假我要在单位值班,决定4月底休我的假期,用这辆号称“最安全、最节油、最有通过力”的越野车,来一次新鲜刺激、与众不同的探险之旅。

  为期6天的自驾游探险之旅中,我们从石家庄出发,途经北京、张家口、张北、大仆寺旗、到达终点锡林浩特,来回跨越3000多公里。途中有飙车的快感;有攀越险坡的惊险;有穿越沙漠挑战自然的刺激;也有遭遇沙尘暴的恐惧。双环SCEO凭借卓越的性能挑战极限,一路出色发挥,令我惊叹不已,成为一生抹不掉的记忆。

  高速飙车

  4月25日上午,一切就绪,出发!驾驶SCEO无论走到哪里都非常的抢眼,当车缓缓的驶过高速入口处时,那里的工作人员还不停的称赞汽车靓丽富有动感的外形。

  驶上平整宽阔的京石路段,我的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可以好好的体验一次飙车的快感了。我们检查了一下身上的预紧式安全带,确定没有问题后,紧接着加大了油门,搭载的三菱发动机迅速发挥澎湃的动力,马上使人感到一种强烈的推背感,短短的12S的时间,SCEO由30多公里迅速提升到130公里。路上的车辆不断被我们超越,路两旁的树木和麦田也狠狠的被我们甩在了后面。这时的驾驶舱内只听到发动机发出轻轻的嗡鸣声,车子行驶的非常平稳。在部分路段,SCEO的时速达到170公里,发动机依然没有丝毫变音。

  打开可容纳6碟的CD,和妻子一起倾听轻松典雅的音乐,沿途欣赏着绿色的麦田和村庄,明媚的阳光顺着豪华大气天窗照射进来,更增加几分明净。

  经过近3个小时的快速行驶,我们顺利到达北京,SCEO一路上表现出良好的动力性、平顺性和操控性。燃油也非常经济,300余公里的路程,作为2.4L排量的汽车,油耗竟然低于30L。

  攀越险坡

  为了体验SCEO良好的越野性,我们离开北京后,撇开公路上了崎岖的山路。

  天渐渐黑了下来,发动机的嗡鸣伴随着车灯与无边的黑暗营造出一种孤单而又神秘的气氛,让人仿佛进入远古的旷野。前面的路渐渐的变得复杂起来,几乎没有平整的路面,旁边就是十几米的深沟。此时正是对汽车引擎、底盘和悬架等性能的最大考验,同时对驾驶者也是一种考验。一路走来,SCEO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坐椅设计,加上悬架系统良好的减震平衡能力,使车子的舒适度得到最佳发挥,令我们丝毫感觉不到颠簸的劳累。

  这时发现已经迷路,我们只能摸索着往前走。不久便寻觅到一条很宽的上坡路,就毫不犹豫的拐了上去,没走多远,坡度明显变陡,路面也开始变窄,杂草和石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大。此时,只听到车身“咣铛”一声巨响,车子熄火!从新启动,挂上低速挡一点点起步,轰大油门,车子再次熄火,这回我们明显的感觉到车轮间有很大的障碍,刮的底盘咣咣只响。妻子手拿探照灯下车一看,三十多公分的一块大石头夹在车右侧的前后轮之间。我马上下车查看周围情况,用探照灯向黑区区的四周一照,不由让人倒吸一口冷气,高耸的岩石仿佛从天而降,不远处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山谷,回看汽车上来的方向,坡度差不多有45度,上面布满了大小不一的石头,我真的怀疑车子是怎么上来的,胆小的人看到这一幕估计可以记住一辈子。

  经过观察,我决定利用陡峭的坡度挂倒挡慢慢的从巨石上退下来,妻子并不赞同这种做法,担心万一车子失控,情况会十分危险。在这种情况下,连个鬼影都找不到,更何况找人帮忙,总不能一晚上困顿于此吧。打方向盘,挂倒挡,加大油门……经过几次尝试,车子慢慢的从高坡上退下。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汽车没有灵敏的制动能力,很难从这陡峭的险坡安全驶下。事实证明,SCEO不但有强大的动力,制动系统的发挥也很到位,车子稳稳的驶下来后,我们又在黑暗中摸索了几个小时终于驶上了正确的道路,到张家口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

  穿越沙漠

  在锡林浩特周围探险的几天里,我们驱车共走了1000多公里,攀沙丘、穿沙漠、涉险沟,有时几十公里荒无人烟。所有的障碍在SCEO的“脚下”都变得微不足道。

  4月27日,在距锡林浩特以西约300公里处,我们被前面复杂的地理环境拦住了去路,陡峭绵长的沙丘、松软细厚的沙子和恶劣贫瘠的生态资源。这一下激起了我挑战沙漠的雄心,一轰油门,随着身后掀起的滚滚黄沙,车子飞一般的向前冲去,驶入了漫无边际的沙漠。凭借以往积累的沙地驾驶经验,只要冷静的根据路况合理的利用挡位,合理的掌控速度就会尽量减少所遇到的麻烦。SCEO的性能状况一直发挥良好,发动机强大的动力源源不断的传送出来,宽大轮胎在松软的沙子上行驶再适合不过,它就像一个充满力量的猛兽,完成了一个个令人匪夷所思的逾越。经过一天的艰难跋涉,傍晚找到一个位于沙漠边缘的小村庄。在欢呼成功的同时,更多的是惊叹SCEO出色的越野表现。

  在穿越沙漠的过程中,我们也经历了一个个车陷沙坑的困难,那时候推车、刨沙子、垫防滑板、支千斤顶就成了我和妻子必须要做的工作。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冲出沙漠。在这次穿越沙漠之行中,最幸运的是没有遇到恶劣的天气,也许是上苍保佑吧!

  挑战沙尘暴

  29号上午,虽然天气不太好,我们还是收拾好行李物品准备按计划返回了。

  从锡林浩特离开,走了约七八十公里的路程,天气渐渐暗了下来,前方的天空被黄沙笼罩,飞快的向这边蔓延过来。片刻功夫,七八级的大风声嘶力竭的裹夹着沙尘铺天盖地而来。

  说实话,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沙尘暴,内心的恐惧可想而知。能见度已降至10米左右,汽车打着大灯,宛若蜗行,仿佛行进在惊涛骇浪之中,沙借风势疯狂地拍打着车身和车窗“劈啪”作响,劈头一股沙浪扑来,风挡玻璃猛然一黑,根本无法辨认方向,我们的车不得不停下来避过风头。

  尽管外面飞沙走石、狂风大作,车里的环境却象一个温暖、安全的小家,驾驶舱闻不到任何尘土的气味,也看不见浮尘,仿佛与外界隔绝一般。风沙稍歇时,透过车窗望去,身后是无尽的黄沙。几匹瘦马头尾相连排成一队,逆着风头摇摇摆摆地走着,与风沙抗争。

  我们回到家已经30号的下午。在这一次自驾游旅行中,除了感受到探险的刺激之外,更让我见识了SCEO卓越的性能,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SCEO一路驰骋,畅行无阻,犹如脱僵野马,又似铠甲坦克,着实给人一种无往不胜的铁骑感觉。(汪亿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