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客车提出豪华客车新标准:大梁保用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1  新浪汽车

  以“打造中国经典客车”为己任的中大汽车,长期以来,一直把提高客车产品的安全性作为重要的研究课题,并已逐渐取得成效。近期又在业内率先提出“豪华客车大梁保修十年”的承诺,中大汽车这一承诺据悉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后,结合了自己的技术力量和企业的实力而提出的,也是为我国客车业的豪华客车提出了新的使用标准。据熟悉营运客车生命周期的人士称,豪华客车保用十年,实际上就是终生保用了。

  安全性一直是中大汽车造车的基石。

  中大汽车作出这一承诺,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对于客车安全有着深刻的理解。中大汽车总裁徐连宽曾多次对媒体表示,保证安全性是客车行业每一位成员,尤其是客车制造商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说,从公开的资料中就可以得知,仅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469911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18.8亿元。在47起特大交通事故中,营运客车肇事29起,造成480人死亡,分别占总数的61.7%和60%……,事故不但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给从事客运生产的道路运输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因此作为客运生产的设备提供商客车厂,一定要把客车做好,做得精致更要做得安全、做得环保。“安全”与“环保、节能”一起被人们称为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三大主题,这对客车业也不例外。中大汽车一直以来就是围绕着这三大主题下功夫做文章,当中大A9豪华客车问世后,我们在这三大主题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

  徐连宽说,我们了解到营运客车肇事很大程度上问题出在大梁上,而解决大梁可靠性问题一直是困绕客车业的难题。为了破解豪华客车大梁技术难题,中大汽车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历经五年的研发,终于研制出独具中大特色的车身制造技术。

  中大汽车技术人员称,他们采用16mnl特种汽车大梁专用材料,利用全承载车身技术以及全面通过有限元分析,加强加宽性大梁,大承载能力车桥及悬架系统,环型车身结构,使整车受力均匀,彻底解决了大梁断裂、开裂、车身变形等问题,骨架强度高、承载能力强,具有较好的操控性,而且传递的震动、噪音较小。不仅如此,中大汽车还在保证安全配置达标的前提下,引进国外同步底盘技术、与多家设计公司外包合作,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客车安全性得到了质的提高。

  展示中大汽车为创造客户价值的魅力

  徐连宽说,中大汽车之所以在业内率先提出“豪华客车大梁保修十年”的承诺,也是为了实现为创造客户价值的中大汽车的价值观。中大汽车认为在客车市场同质化日趋扩大的今天,在自身定位的同时,更需要以新的思维方式来参与新的竞争。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现有的市场份额并不是优势的关键,中大汽车,作为一个行业新秀,设计制造更具客户价值的产品才是核心竞争优势,惟有具备了不断替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和精心打造中大特有的品牌内涵,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能力。

  随着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客车业进入了一个以客户为导向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必须将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中大汽车的理念是“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制造出更高性价比的客车,中大汽车始终强调了一个概念——“超值客车”。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面对的是很有专业素质的客户,他们需要的是产品本身所具有的价值;所以,我们生产的客车业将是最适合客户需求的,最具客户价值的客车。更深一层来看,我们努力使客户的经营成本降低,从而使客户获得更高的利润;在为客户实现价值的同时,又为自己创造了价值,并获得客户的认同。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大汽车整合了具有20多年生产豪华客车历史的中威、金陵、燕京等五家客车企业,以此为生产基地,先后成立了一个技术中心,两个产品研发部,以及清华大学-中大博士后工作站,具备了15000辆宽系列中高档大中型客车的年生产能力。在延续自主创新理念,中大汽车每年推出多款新品的同时,2005年推出的经典之作——中大“A9”系列豪华客车炫目登场,打破了中国客车市场客车造型单一化的局面,在国内外形成了巨大的轰动。中大汽车携手专业调研机构,经过对全国数千家客车用户的联合调研,准确把握了客车同质化竞争下,产品发展的潮流,乘势推出了中大“A”系列其他6款车型。其中,中大汽车全新设计的“A7”系列豪华客车更是一举获得了“世界客车联盟年度客车最佳造型奖”。除了历经5年,研制出独具中大特色的车身制造技术和客车大梁技术外,中大汽车还引进国外同步底盘技术、与多家设计公司合作,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客车安全性和生产工艺得到了质的提高。

  中大汽车确立了“因爱,志在四方”的品牌理念,以人为本,因爱造车,用心造车;以“打造中国经典客车”为企业使命,力志于中国商用车领域的发展,为客户提供舒适、安全、超值的产品,成为客户的首选。

  徐连宽说,谁能把过去所积累的经验教训变为对未来市场有科学的前瞻性,谁就能在明天的竞争中抢占先机,谁就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汽车作为“经典”的工业产品就必须要坚持不断创新,而客车作为旅客的交通运输工具就必须更加重视“安全”。在此宏观的行业背景下,中大汽车提出“豪华客车大梁保修十年”的承诺,顺乎客车时代发展趋势,顺乎广大乘客的实际需求,必将把中国客车业倡导安全性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