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镀膜 三国鼎立到一统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11  车报周刊

  五一长假期间,您也许会驱车前往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某一处风景区,在外出活动前,您是否考虑过给爱车的“面部”做一次全方位的护理呢?汽车的车漆和人的皮肤一样,使用时间越长就越需要保养,如果当您的额头偷偷爬上了皱纹,才想起来使用护肤品,那就为时晚矣!

  前一阵,编辑的朋友想要去内蒙,但是考虑到那边的大风大沙,于是求助编辑,想知道在外出前如何给爱车来一次“美容保养”。其实,最基本的就是车漆保养。目前,市面上通常都进行三种保养方式:打蜡、封釉和镀膜。爱车的您肯定有曾经给爱车打蜡、封釉的经历,经过处理的汽车,看起来会光亮如新,但是您知道吗?打蜡和封釉会在不同程度上对您的爱车造成损害。

  记者采访了汽车美容业界的专业人士,北京爱车行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进军和总经理黄忠,他们从汽车漆面保护的角度给广大读者进行了专业的技术知识讲解。

  封釉产品中含有石油成份,车用蜡也含有石油成份,而我们知道作为有机物的石油是一种易挥发的物质。虽然它能在短时间里,让车漆变得更光亮,仿佛化了妆的女士准备前往舞会一样,但是釉会对车漆产生另外一种反作用——加速氧化,而氧化是造成车漆褪色、失去光泽的主要原因。如果您不信,可以用一瓶封釉产品和一瓶汽车漆面保护膜产品进行一下气味对比。封釉产品的味道绝对刺鼻,而汽车漆面保护膜产品几乎什么味道也没有。

  另外,釉中含有研磨成份,它的工作原理是先将车漆表面的氧化层研磨掉,就好比是我们使用化妆保养品之前,先要清洁,并去除死皮一样。然后涂上一层油脂,增加亮度。但是,研磨颗粒会对原厂的车漆造成磨损,使用封釉或者打蜡的方式对汽车车漆都是一种具有伤害性的行为。

  “绝对”汽车漆面保护膜为一种无味的白色液体,最吸引编辑的是,居然可以像护手霜那样可以直接接触到皮肤。由于其主要成份为无机物,不易挥发、环保等特性就更吸引人了。另外,镀膜的保护时间也较镀膜和打蜡维护的时间周期长。一次水晶型产品能够维持二年,钻石型产品能够维持到三年。虽然我们知道镀膜的价格远远高出封釉、打蜡的价格,一次镀膜按照车体面积的大小,价格从一千元到二千元不等。但是从性价比上来讲,镀膜绝对是一个物美价廉的产品,折合人民币每天才花费1至2元钱,最重要的是,镀膜技术对车漆的保养作用从目前的技术角度来讲,是无可替代的。

  随着汽车大量进入中国的家庭,仅北京目前就有将近三百万辆的机动车,专业汽车美容养护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国内汽车专业养护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经历了打蜡、封釉和镀膜的车漆养护三代产品之后,镀膜的优良品质和技术保证,无可争议地成为汽车车漆养护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产品。您还在进行频繁地打蜡处理吗?您还去美容店里作封釉保养吗?看过这篇报道,相信您一定能对车漆养护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