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运动密码 欧宝雅特GT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27  京华时报

欧宝雅特GTC外观图片

  当雅特穿越遥远的欧洲,来到中国这个古老神秘的国度,我们对它充满了陌生。而这款法式风情浓郁的德国车,正试图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征服更多喜爱驾驶和生活的人们。

  -试驾车辆:欧宝雅特GTC

  -试驾地点:城市道路

  -试驾人:张迪

  -价格(万元):23.9

  技术参数

  长宽高:4290*1753*1435

  轴 距:2614

  行李箱容积:340-1070L

  最小转弯直径:10.8M

  最高车速:190km/h

  0-100km/h加速时间:11.7秒

  最大功率:92KW/5600rpm

  最大扭矩:170Nm/3800rpm

  外观 跑劲十足

欧宝雅特GTC内饰尾部

  第一眼看到雅特GTC,我并没意识到这是一款原汁原味的德国车,夸张的大灯、圆滑的收尾,低矮的裙边,怎么看都是辆法国车。不过当镀铬格栅上的“闪电”标志映入视线后,还是立刻亮明了它的德国身份,因为它来自欧宝汽车。

  在大量融入了时尚元素后的欧宝雅特GTC,一改往日人们对德系车外形沉闷的印象,外突的轮眉和硬朗的腰线,让这辆小车周身都散发着火药味。而两门掀背的设计虽不实用,但绝对符合时尚人士的品位。

  ☆美中不足:过低的底盘保证了高速行车的稳定性,但同时也降低了综合路况的通过性。

  内部 运动倾向

欧宝雅特GTC内饰图片

  坐进车内才发现其精细的做工远不是法国车所能比拟,所有的常用按钮都设计在了身旁非常顺手的位置。而中控台则被包覆上了大面积的金属饰板,零件之间的结合工艺堪称出色。传统的启动钥匙已经变成了智能遥控器,方便随身携带,驾驶员想启动车子时只需轻按一下中央控制台上的start&stop钮就OK了。

  GTC的坐椅采用了全手动调节,黑色织物材质的座位拥有相当不错的包裹感,任何体形的司机坐在里面都会轻松地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不过视野就没有坐椅那么舒服了,因为过分强调了车身的造型,所以前窗和后窗的视野都不算很好,尤其对于个矮的女司机来说无疑是个打击。

欧宝雅特GTC内饰

  ☆美中不足:后排基本不适合成年人乘坐,因为狭小的空间不仅令人局促,而且车窗小得让人透不过气。

  动力 反应灵敏

  1.8升的发动机能带来怎样的驾驶感受呢?也许你会认为92千瓦的动力还远不够挥霍,但别忘了这只是一辆重1.3吨的两门小车。可变的进气歧管再加上轻量化的机械结构,欧宝已将这台1.8升引擎的功率压榨到了极至,虽然匹配的4前速自动变速箱有些落伍,但换挡时的响应速度绝对力拔群雄,丝毫不比奥迪A4的5速自变箱慢。

  挂入“D”挡后缓缓松开附有防滑设计的金属刹车踏板,车头已按捺不住向前蹿去,油门踏板的行程短而有力,正符合运动车型的驾驶需要。大脚油门急加速时变速箱会迅速降下两个挡位以示配合,一旦发动机转速升到3500转/分以后,无论超车还是过弯儿,这台变速箱似乎知道驾驶者的心思,总能将动力输出控制在最佳火候。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为了保证最佳的动力输出,会坚持将每挡齿轮都拉到6000转以后才加挡。

  ☆美中不足:1.8升的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并没有太大作为。

  操控 颇有乐趣

  两厢车相比三厢本身就有着天生的操控优势,少了一个“尾巴”的干扰,对于各种路况的驾驶反应也更直接了。前部悬架采用的依旧是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部是H型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连续几个急弯下来,渐渐感受到了这套避震系统的功力,不同于许多国产后的欧洲车,这套悬架的路感显然更为清晰,在弯道中的支撑力也更充足,直接的受益就是大大提高了转弯速度。

  在野蛮驾驶时,欧宝将这辆两厢车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怎样摆动方向盘,尾部都会死死地抓住地面,丝毫不会出现无法驾驭的困境;而ESP也是很典型的欧洲车风格,介入的时机偏晚,这样司机就有了更多的自主驾驶空间。

  ☆美中不足:偏硬的悬架肯定会得罪不少喜欢舒适的消费者。 (张迪 文/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