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V10再获“世界年度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评选创立以来,尚未有一款发动机能够连续两次成功入选,直到BMW M5和M6配备的高性能V10发动机创立如此骄人的纪录。5月11日在斯图加特,全球近60位权威行业记者一致评选V10发动机为“2006世界年度发动机”。此外,它还赢得了令人垂涎的“2006最佳高性能发动机”大奖,在4.0升以上级别中名列榜首。

  除了此款高转速、动力输出达507马力的V10 5升发动机,BMW M3、Z4 M Roadster 及Z4 M Coupe配备的343马力的3.2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同样引起轰动,连续第六次摘取3.0-4.0升级别发动机的桂冠,创造了自该项评选举办以来,史无前例的成绩。

  金榜题名的发动机并不只有以上几款。BMW 535d配备的272马力的3.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勇夺2.5-3.0升级别第一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是该项评选中唯一一款获奖的柴油发动机。此级别中紧随其后的是全新BMW 3.0升六缸汽油发动机,在几乎所有BMW车型系列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根据具体车型,其强劲的动力输出可达258马力或265马力。 庄青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