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不欢迎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11  新民晚报

  看了一段时间的车,得出一个结论:车是给男人玩的,给男人欣赏的。

  看看现在汽车的外形,强调大气、尊贵、冷酷;再看那一张张前脸,要么是张扬,要么是霸气,要么是深沉。为什么就没有一个汽车车身设计要用“窈窕”、“纤细”、“妖娆”来描述?为什么就没有一个车的前脸会用“妩媚”、“黛眉”、“樱桃嘴”来定义?为什么是个车就会彰显英“雄”本色,怎么就没有个车来“母”仪天下?说来说去,还是因为车是给男人看的,给男人玩的。

  车是什么?在古代,暂且把马拉的车也算做车吧,那可是绝对的地位象征,是八匹马拉还是四匹马拉,那是相当有讲究的。那些乘车的是什么人呢?帝王将相也。当然,那些娘娘、妃子、夫人们,也时不时地搭个顺风车,或者来个乘车踏春什么的,但是,车从来都不是为她们踏春设计的。车的更大用途在于男人们要打仗,帝王们要巡幸。

  到了近代,有了四轮的汽车。沦落到现在的那个时候的车叫“老爷车”,反正我没听过有叫“老娘车”的,所以依此推论,那时候的车也是给“老爷”们坐的,“老娘”们可以搭“老爷”的顺风车,但是不会特意为“老娘”们设计制造汽车的。

  时代不同了,基本国策教育我们“男女都一样”,但我们的汽车还是重男轻女,甚至只生男,不生女。

  当然,我们也要理解我们的汽车厂,你也不想想,要生个身材窈窕的,面貌妩媚的,那一亮相,岂不晕倒一大片人?晕了人没关系,关键是车卖不出去是个大问题。你想想,那种妩媚型的车男人是不会买的,那就卖给女人呗,反正这车就是照女人的模样造的。可你再想想,能买得起车的女人,大概都叫作“成功女性”。这女性一成功,在生物进化学上会有一种雄性化倾向,所以你那妩媚型的车也媚不倒那些成功女性。

  所以,我们的车还是要雄性化,还是要尽量献媚于男人们,尤其是那些动不动就50万以上的车,更要霸一点,更要雄一点。不雄点,不霸点,哪来的钱买那么贵的车啊?

  李艳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