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款君威跌破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君威、蒙迪欧、凯旋纷纷杀入17万元区间,给中级车造成巨大压力

  自动挡2.5L 19.58万元

  手动挡2.0L 17.58万元

  本报记者许方华

  本报讯5月15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即日起向市场推出别克君威2006新款车型。基于对别克中高级轿车的产品部署,06款君威重组原产品系列的5款车型,精简为自动挡2.5豪华版和手动挡2.0舒适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9.58万元和17.58万元。上海通用此次重组君威系列,并降低其价格,可看作是与君越系列拉开距离,使两者有更明确的市场定位。君威价格一调,使整个中高档车价格底线下移更加明显,也给原本就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带来更多压力。

  

  新君威减价增配置

  06款君威2.5豪华版在原G2.5车型基础上,增加了双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八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以及倒车雷达等配置,而原G2.5车型的最高售价是21.38万元。06款君威2.0舒适版则对原2.0豪华版进行调整,采用米色布饰座椅、四向手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而原2.0豪华版的售价为18.38万元。通过配置升级与价格调整,06款君威开始凸现竞争优势。

  今年2月底上市的君越,其价格与原来的君威有很大重叠,当时上海通用表示不会停产君威,这实际上就给此次06款君威的调价埋下伏笔,从目前君威、君越的价格布局来看,君威可看作是君越在下游市场的延伸。

  17万元成为中高档车新底线

  此次06款君威的调价创出国产中高档车价格的新低点,17.58万元的价格将对其对手造成很大冲击。目前除君威外,蒙迪欧以及新上市的凯旋等车,都把最低价格定在17万元以上,17万元已经成为中高档轿车的一条价格底线,同时也可以看出,在价格上,不少中高档车型都与中级车正面竞争。

  近期上市的几款中级车型,如思域、马自达3、速腾等,最高价格甚至超过很多中高档车,另一方面,伊兰特、标致307、花冠、福克斯等其它中级车,价格下延至11万元,加上市场上的优惠让利,10万元早已成为中级车的价格底线。一位东风标致的经销商认为,随着中高档车的进逼,中级车的价格空间将会进一步受挤压,10万元的底线是否能守得住还有待观察。

  (紫/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