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锋第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9:21  重庆商报

  

  2006年5月20日—24日,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是重庆举办的第七次汽车工业展,每一次,都代表了重庆为了一个目标所付出的努力,每一次,都表明了重庆离那个目标越来越近。

  这个目标就是:中国汽车第四城。

  在中国的汽车产业中,在长春、上海、武汉之后,我们要让所有人记住重庆。

  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力帆汽车、庆铃汽车和重汽,代表重庆汽车产业的综合实力。截至2005年,重庆汽车产销量稳居全国第三,占12.3%市场份额。

  截至2005年,重庆市汽车整车销量超过66万辆,摩托车整车销量按新口径统计超过463万辆,若算上成套散件已达600余万辆。汽车工业产值连续5年增速超过20%,成为继长春、上海、武汉之后正在崛起的一座汽车工业强市。中国汽车第四城已经渐行渐近。

  截至2005年11月底,重庆私家车的保有量累计达到26.7万多辆。这个数据比2004年底重庆市个人汽车保有总量增加了6.7万多辆,比2003年重庆汽车保有量增加了13.7万多辆。重庆的汽车消费正以每年约7万辆的增速驶入快车道。这一块热土,正在成为中国汽车列强争锋的战场。

  如此强大的产销能力,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怎能让重庆自甘寂寞。5月20日,重庆将借此次车展展示一种力量,一种为尊严和地位而争锋的力量。

  记者向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