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兽”爱腾低价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9:21  重庆商报

  5月10日,继路帝之后,双龙又一头“怪兽”爱腾登陆中国,定位城市休闲SUV,爱腾采用奔驰技术的2.0升柴油发动机,售价分别为AS标准型22.98万元;AD豪华型24.98万元和AH超豪华型27.98万元。

  这是一款溜背轿车?MPV?还是SUV?双龙爱腾在广州的上市仪式上,让在场不少老男人心跳加速。自改走魔幻线路后,去年双龙的MPV路帝已把国外的小孩吓哭了好几次,而这次前脸像鹰,全身“四不像”的爱腾却要考验中国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去年自上汽入主韩国双龙后,双龙便开始实施“中国推广计划”,不想上演的却是一场车市版“魔兽争霸”。

  爱腾的2.0升的排量,刚刚避过今年汽车消费税上调的门槛,看来双龙背靠上汽这棵大树,倒是达到了洞察政策先机的目的。爱腾最大的卖点就是,奔驰技术第三代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而百公里油耗仅为7升左右。

  1991年,奔驰公司和韩国双龙签订了10年的战略联盟期限,双龙由此得到了奔驰动力系统、生产组装技术百分之百的转移,成为奔驰发动机在亚洲的组装工厂,依靠奔驰的技术,双龙迅速跃升为全球高端SUV领域的明星,而爱腾采用的则是奔驰最新技术的柴油发动机。

  从爱腾的定价分析,其市场目标直指目前国内的城市SUV老大本田CRV,同样是2.0排量,爱腾基本型22.98万元的价格只比CRV22.80万元的价格高出1800元。以往在同级车中,进口车的价格要比国产车高出近30%,因此爱腾直接介入竞争对手价格区间的策略就显得很有杀伤力。奔驰技术的发动机、全球SUV领域的高端品牌形象,双龙爱腾在中国市场低价搅局,确实让国内的竞争对手心中有点烦。

  记者 楼晓明 广州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