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汽车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图为捷豹汽车

  故事还要从1922年讲起,有一位名为威廉·里昂斯的摩托车发烧友在21岁生日那天遇上了一位30岁的机械师威廉·威斯利,他们一见如故并决心共同干一番事业。于是在1922年9月4日,他们创立了燕子汽车配件公司。

  1926年,里昂斯从著名的奥斯汀7型车中得到灵感,开始进行汽车改装。他保留奥斯汀7的底盘但换上自行设计的车身,结果销量出人意料的好,销量直线上升。公司为了发展,于是决定转往英国汽车工业的心脏地带——考文垂。

  公司易址以后,里昂斯开始不甘于只是改装人家的汽车,他的创作欲念驱使他自行制造底盘和发动机。在伦敦车展上,他同时展出了SS-1和SS-2汽车,这两部车一经展出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效应。其后,里昂斯重组车厂,专心负责制造汽车,公司名字也改成了SS并且上市。1935年,里昂斯把SS汽车公司更名为捷豹(Jaguar),全力进行汽车制作。

  Jaguar(捷豹)最初的产品包括超豪华车(Limousine)、敞篷车和跑车。在战前最有名的一款车是3.5升排量的SS100,这款车的速度惊人,极限速度可以达到160公里/小时,0-96公里/小时加速只要10.5秒。他的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7.5:1,如果对汽车机械比较了解的人,应该知道,这个数据意味着为了性能不顾一切。在法国马恩和南特、英国维拉的GP赛中,SS100称雄一时。SS100还在阿尔卑斯、蒙特卡罗和RAC拉力赛有过不错的表现。(待续)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