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羚难忘的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每当马羚开着她那辆始终擦得锃亮的小奥拓上路时,心里都是美滋滋的。有时,坐在一旁的朋友对偶尔驶过的奔驰车大加赞赏时,她定会诙谐一番:“咱们这车也不错呀,是奥拓奔!”

  尽管十几年后,她真的开上奔驰,可回想起当年的经历,她依然觉得开奥拓的日子最甜美。

  对她而言,1992年可是最忙的一年,不光忙自己的事儿,也忙了不少朋友的事儿。那年她还添了个新毛病,早晨一起床不干别的,先得给所有朋友的呼机发条信息:“今天有事儿吗?需要我拉你们去哪?”没法子,刚买回的奥拓勾起了她极大的车瘾,一逮着空儿,她就想把奥拓开出去遛遛。后来她发现这样开着空车到处跑,还不如拉着朋友办点事儿。

  那一年,包括去机场、车站接人,去商场购物,只要打个电话,她都是有求必应。在她看来,这种一举两得的事儿,虽说自己垫油钱又搭时间,心里却特别乐意。

  有一天英达来了电话,请她开车到建国门接上几个人一起去香山招待所开个新电视剧的策划会,等她赶到那儿一看,英达、英壮、英宁哥仨一个都不少,早齐刷刷地站在马路边等着呢。车一停,哥儿几个围着奥拓车转了一圈,一通儿夸奖之后,兴高采烈地上了车。

  她熟练地一把打过方向,准备调头直奔香山。英达忙说:“别急,还得绕一下,去前边再接个人。”又走出一站多地,就瞧见王朔、梁左两个大汉站在路边,她有些担心地问英达:“咱这小车还坐得下吗?”车上所有的人兴奋地异口同声:“能坐下,挤挤没问题!”就这样,一个弱女子,开着小奥拓,拉着5名大汉晃晃悠悠地去了香山。

  在路上,她心里一直犯嘀咕,这么点儿的小车拉这么多人,这是严重的超载呀,要是碰上警察可就麻烦了。她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或许是小奥拓在车流中实在不起眼,一路走来都没被警察发现,可一出城区,车少人稀,小奥拓的目标明显了。

  正当她庆幸自己没被警察抓着,正巧有个交警在离香山招待所门口不远的马路上巡逻,交警大老远就发现这奥拓有点不对头,立刻示意她靠边停车,刚刚还欢声笑语的一车人顿时鸦雀无声。

  “超载了吧!”警察一边问她,一边透过车窗往里面看。她赶紧下车主动低头认错,把驾照给警察递过去。警察一边开着罚单,一边朝车上的人说:“都下来吧,真有你们的,没挤坏吧?”“没有,没有!”英达跳下车,满脸堆笑地凑过去接过话茬:“这不她刚买了新车吗,我们想一块享受一下有车的乐趣。”

  那天,他们在香山招待所开了新电视剧的策划会,片名就叫做《我爱我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羚开的车越来越好,从奥拓、菲亚特到别克,开每辆车时,她都有不少美好的回忆,可不知怎么搞的,自从换了辆奔驰,才一年光景,都连续出了好几次小事故了。

  奔驰车买了不到3个月,就被一辆逆行的车撞个正着。没过多久,她正常停车等红灯,又被一个开车走神的司机追了尾。最邪门儿的是那天去理发店,有个好心人看她的车挺高级,怕过往的车离的太近给剐了,就在车后放了块大石头。她并不知道此事,理完发出门一倒车,正撞石头上。后保险杠和倒车雷达全被撞坏,直接损失几千元。

  保险公司的人跟她开玩笑,说她不是开好车的命。她说要是再出事故就换辆奥拓!

  图/文刘英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