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挑选一款好坐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北京的夏季是炎热而漫长的,给车内换上一层凉爽的坐垫是给车内降温的一个好办法。汽车凉垫有很多种,较常见的材质有亚麻、冰丝、竹席、竹炭等几类。其中竹类制品如竹席、竹块凉垫价格较为低廉,在选择时主要看加工工艺,连接竹块之间的尼龙线一定要结实、接头少,竹块表面和边缘位置要打磨得光滑,不能留有毛刺,竹块表面颜色要均匀一致,不能出现过多的斑痕,另外由竹皮制成的凉垫表面光泽度高、清凉舒适,由竹芯制成的凉垫凉爽感会稍差,表面看起来没有光泽。

  冰丝和亚麻坐垫的装饰性和舒适性都很强,其中亚麻坐垫由于采用纯天然材料制成,所以在近几年广受欢迎,亚麻所独具的果胶质斜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当皮肤出现汗液时,它可以迅速将汗液导出,保持皮肤的干爽,在炎热的夏季这一点显得弥足珍贵。亚麻因其吸湿散热快、防静电、光泽自然、体感舒适、价格适中的特点成为许多私家车主的首选。

  竹炭凉垫在上市后,由于其具备了净化空气、抗菌消毒、吸汗除潮等特殊功效而得到了广泛关注。竹炭坐垫的材料选用五年以上竹龄的毛竹,经高温热解炭化而成。具有超强的吸湿、除臭功能。将加工而成的竹炭制品放在车内能起到调节湿度、去除异味、清新空气等效果,竹炭还具有释放远红外线和负离子、阻隔电磁波辐射的功能,是一种保健型的坐垫。

  被称做“钻石纤维”的天蚕丝业被用来制作汽车坐垫,天蚕丝由十八种氨基酸组成,对人体皮肤有保健作用。蚕丝的细微纤维聚集状态疏松、单丝纤度小,因为其织物柔软,飘逸且滑爽,舒适性好。爱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