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E样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0  北京晚报

  近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为全国媒体举办了一次名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E样经典’的品车会。为了突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经典品位,无论是把试车地点选择在满园春色的大觉寺和风景秀丽的十三陵水库,还是请大家在试车的同时品尝口感醇厚有力的普洱茶和清香怡人的龙井茶,都让人感到耳目一新,主办方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虽然由于种种因素的限制,使车队的行进速度无法提高,但却恰好与品茶游湖的惬意心情结合起来,使试驾过程变成一种悠闲的享受。

  都说“宝马要开,奔驰要坐”,那么感受奔驰,首当其冲的便是要试它的乘坐感觉。因为试车的路线是平坦宽阔的北青路,所以并没有机会体会到它对来自路面的震动冲击的应付能力,起码在车的行进过程中喝杯茶看张报纸是不成问题的。车辆的隔音确实出色,坐在车里,基本不会受到来自车外喧嚣声的干扰。至于乘坐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说不上局促,但也称不上宽敞,要看乘坐者的身材和坐姿而定。

  E280所配备的全新V63.0升发动机和7G-Tronic七速变速器是其最大卖点,但这次试车70公里的最高时速限制并没有能让人体会到它所带来的动力表现。不过据资料介绍,该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高达170千瓦/231马力,在2400-50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可以达到3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E280的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7速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可降低平均油耗,提升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并能够显著提高60-120公里/小时的中间挡加速性能。同时,换挡时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更加平稳和舒适。提到综合油耗,则又是它的自豪之处——100公里仅为9.4升。在油价不断飚升的今天,作为奔驰E级车能够达到这个标准当然弥足珍贵。

  至于驾驶感受,无论是油门、刹车还是转向,都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沉稳有余,轻灵不足。但也许这正是其所要达到的效果,要的就是这份凝重与妥帖。刹车踏板的位置略微靠上,当人把脚从油门踏板平移到刹车踏板时,稍微够着有点费劲。

  安全是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一直着重强调的特性,在E级轿车方面也有着绝佳的体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配备了最新开发的智能化约束保护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充分适应乘客与事故的状态,从而大幅度地优化了乘客安全性。除改进的前安全气囊外,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还装配了两级式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和前排乘员重量自动确定装置,它们与碰撞传感器相结合,可以在特殊事故中,提供更精确和适当的乘客保护。此外,标准安全配备还进一步增加了前、后座乘客侧面安全气囊、特大车窗安全气囊、高性能安全带张紧器、儿童座椅自动识别系统和倾翻传感器等。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E280还标准配备了全景天窗。只需想象一下,车里那更多的阳光和新鲜空气,便可知道这“E样经典”能给人带来怎样的“E样享受”呢。郑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