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员像商品一样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资金涌入大宗商品市场,造成市场火爆局面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41岁的对冲基金经理戴维·比奇表示,由于他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期间交易十分成功,因而决定开始永远休假。多年来,由戴维·比奇管理的BeachCapital对冲基金扣除各项收费后的年平均投资回报超过19%,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精明的大宗商品投资,而这一投资策略是他分散投资基金的一部分。

  入场资金翻了数十倍

  在当今市场更开放透明的年代,对冲基金、商品指数基金和技术基金(亦称大宗商品交易顾问),以及最近的养老基金和捐赠基金的资金,从2000年进入期货期权等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时的几十亿美元,上升到了今天的预计逾1500亿美元。

  没7位数收入不干

  繁荣的商品期货市场中另一个最热的商品似乎将是交易员本身。

  国际企业争相充实一度被忽视的商品交易员,而顶级人才又那么少,以致有经验的交易员现在要求7位数的签约费和奖金才肯屈就。业内高管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高级能源交易员的签约费超过200万美元。而在20世纪90年代期间和安然破产后,商品交易员多半无人问津。如今,能源和金属市场的猛涨已迫使各银行扩大商品交易团队。

  本周,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计划将其全球商品期货交易员的人数扩大近一倍。而最近,瑞士信贷、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等银行也将加强它们的交易队伍。而其他投行如巴克莱资本、JP摩根、德意志银行、美林、瑞银集团、荷兰银行和巴黎银行等均一直在扩大它们的商品交易业务。

  最近的一些大手笔签约包括亨里克·韦尔伯恩从赫斯能源交易公司跳槽到雷曼兄弟,还有石油期权交易员XiaoQin离开高盛加入瑞银集团。

  一位招聘高管表示,“他们(石油交易员)如今已变成银行报酬最高的一些员工。”而且并非只有顶级交易员在享受行业繁荣带来的好处。据业内高管表示,就连经验较少的交易员也在要求6位数的签约费,并要求保证长达3年有奖金分发。

  股神表示担忧

  不过“股神”巴菲特有不同看法,日前他对房地产和商品市场风行的投机行为所表现出来的担忧,他认为目前的商品价格高涨不是因为基本面的因素,而是出现了大量的投机资本进行炒作的结果。除大麦、玉米、大豆等农产品外,巴菲特认为其他所有的商品都出现了非理性繁荣,特别是金属和石油这两大商品,出现一种令人恐怖的上涨。巴菲特说,上涨的起始阶段是由基本面带动的,然后是大量投机资本的涌入并主导了整个市场,这才使得商品价格一路上扬。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